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鸟计划”返家乡大学生乡村振兴 “微旅行”参与者 苟振邦

苟振邦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22:13 点击次数:

今天,在东营市垦利团区委的组织下,“青鸟计划”返家乡大学生乡村振兴“微旅行”活动顺利开展,我们先后参观了垦利七村、黄河口无花果产业园、永安稻田画和田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下午两点,天空阴沉沉的,三十余位“青鸟”学子统一在垦利区党政办公楼处集合,乘车前往垦利七村,在这里我们先是观看了宣传片,通过宣传片,我们得知村子正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家家户户都种植水稻,其生产出的大米等农产品远近闻名;之后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馆,我们了解到村子里走出过又一批又一批的革命烈士;在城里城外家庭农场,我们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荣誉贴满了墙壁,还有小鹿、鸵鸟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走出村子返回大巴,我仍能感受到村子强大的凝聚力,而这正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动力!

下午三点多,我们来到黄河口无花果产业园,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带领我们参观了其室内种植基地,里面也罗列着各种各样的无花果产品,包括无花果酒、无花果干等。通过宣传片,我们了解到黄河口地广人稀,所以才积极推动像这样的产业园的建设,不仅充分利用土地,还让村子得到合并,人们通过无花果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并用此来改善经济状况,提高生活质量。

在这之后,我们又乘车前往永安稻田画景点,还没到,便可清晰地看到路边的房屋建筑已然被一望无垠的稻田代替。登上观光塔,一幅幅大气磅礴的图画映入眼帘。“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辉煌”,这正是美丽永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礼物。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提高、种植技术的改善,这样稻田画的出现,一方面反映了我们在农业方面的完善,另一方面反映出区里乡村振兴举措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塔顶拍照后,我们集体又到观光塔下合影留念,此时天空中已经飘起了零星的小雨,我们又抓紧时间前往旅途的最后一站。

下午五点,我们抵达田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讲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地的现状,我们了解到这里主要是由一排排温室大棚构成,里面种植着西瓜、西红柿、葡萄等各种水果,要知道在原来在盐碱地上种植出作物有多么不容易,他们在处理土壤酸碱度上花费了大量的精力。之后,他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西红柿和葡萄种植区,这里不仅采用原土种植,还采用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种植出的作物品质也极优,而且种植的葡萄多达二十个品种,包含七种香型,在简单参观过后,我们的旅途便已进了尾声。

通过本次“青鸟计划·汇智垦利”—垦利区返家乡大学生乡村振兴 “微旅行”活动,我明显感受到了家乡在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我相信在这样政策的加持下,家乡的乡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家乡的人才也会更愿意回归故里,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家乡!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苟振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