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内蒙古风电项目管理服务参与者 刘志学

刘志学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22:01 点击次数:

八月的内蒙古草原,百草丰茂、牛羊遍野,处处生机盎然。我有幸跟随导师丁荣贵教授来到中广核内蒙古兴安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场,为该项目提供管理服务。

该项目是央企革命老区重点扶贫项目。在与项目经理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推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过程中,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利用是其中的关键因素。该项目立足当地实际,通过核心科技的创新,实现了我国新能源领域的多项行业首创,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在简单的座谈后,我们一行人驱车赶往位于草原深处的项目现场。项目远离市区,随着道路向草原延伸,沿途风光越发纯正、沁人心脾。但是逐渐消失的手机信号,草原上粗犷的风以及蜿蜒曲折、崎岖不平的道路,还是让我们感受到在草原开展项目的不易。然而就是这样的基础条件下,项目工程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项目顺利执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抵达了项目现场。

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变电站、发电机组和中控中心。在变电站,一个个“大风车”产生的电正源源不断的汇集于此,然后通过特高压技术传到千家万户,高压产生的电流滋滋的声响令人震撼。在发电机组,草原上猛烈的风吹得人站不稳当,站在100米多高的风车前,3片长达76米的巨大扇叶从头顶划过,像武士挥舞着长刀。风车、电塔、草原和山坡上成群的牛羊,构成了一幅科技与自然和谐交融的画卷。在中控中心,数字化系统正实时显示着整个园区的动态,这极大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参观过程中,工人介绍项目的价值时流露出的自豪和幸福让我难忘。国家每一个重大项目的实施都对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幸福水平的提高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我作为团队成员已经参与过包括北京大兴机场项目、宁夏煤制油项目、云南石化炼化项目等6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项目管理咨询工作,累计项目投资额超过1600亿。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同时亲身感受到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征途上,我相信我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刘志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