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经济学院相遇未“莱”队队员 李奕璇

李奕璇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22:45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我与队员们一同带领孩子们前往朱旺红砖纪念馆进行了参观,感受抗战时期掖县革命前辈的英勇与无畏。

进入纪念馆,第一眼就看见了一座红砖烟台,上面挂的“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几个大字准确的概括了这座记录着一段艰苦历史的纪念馆。红砖烟台旁边便是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地下医院是莱州人民的伟大创举。抗战期间,在没有军队保护的地方,在一个直不起腰又阴暗潮湿的地方,在一个氧气严重不足又没有一丝阳光的地方,医护人员在地下度过了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成功救治了近两千名伤病员重返抗日战场,创造了敌后战场的一个奇迹。展览馆中记录了西海地下医院从建立、成型到救治伤员的两年时间的很多故事,地下通道里的蜡像展现了当时医护人员如何将伤员从井口运到地下,如何在简陋的地下环境中撑起被单防止土砾掉落造成手术时感染伤口,还有在艰苦条件下依旧意志坚定地向着党旗宣誓的革命战士。从纪念馆出来,我们又去了朱旺港的海边,去几十年前伤员们散心的海边,感受他们从地下出来时的复杂心情。在那段艰辛的历史中,在那座阴暗潮湿的地下医院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定海神针,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就像铜墙铁壁,军民同心便是我们胜利的根本。

除了带领孩子们到实地感受革命文化,我们还准备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线上课程,向孩子们教授党政相关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课堂采取讲解加视频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四史、共青团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等相关知识,学好党史,方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感受青春力量,走好复兴征程。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西海地下医院医护人员忠诚无私、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感受到革命战士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乐观精神,以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为精神灵魂。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李奕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