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社长 吕千禧

吕千禧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20:00 点击次数: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我最后一次唱响这首《新航学校的日子》,是在山东大学学生唐仲英爱心社商河“梦之翼”暑期成长夏令营结营联欢会上。

《新航学校的日子》改编自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是山大唐社34名支教团成员送给孩子们的离别礼物。在临近分离的这几天里,大家牺牲了午休时间,在午间例会后一同排练了好多遍,只希望在最后道别的时刻,能够带给孩子们最好的表演。

我们的节目排在本次结营联欢会的最后,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之前几次彩排我们都未曾参与。现在,就是我们表演的时刻。

伴随着群里一条“大家去候场吧”的通知,我们摘下了统一发放的山大口罩,前往候场间就位。人手一个的气球,代表着我们对学生能够青春飞扬的期待。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排好队伍,缓缓上场。

我对于这种演唱其实并没有太大的自信心,但我的学生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细数从相识到离别的期限原来只有十天,其实过程当中一点一滴都值得纪念。”唱着这句歌词的时候,话筒刚好递到我手里。我原本还只是怯怯小声地唱着,但当我往学生那边望去时,看到他们正冲我比着大拇指。那个瞬间,我突然有了无限的自信。

我突然想起初次见面时学生们的拘谨与羞涩,想起他们后来的大方与活泼;我突然想起第一天我努力记忆他们名字的艰难,与初次喊出他们名字时学生们的惊喜与意外;我突然想起我的学生把他得来不易的奖励糖果分我一颗时的甜蜜,还有收到他们写着真心话的记忆卡片时的喜悦;我突然想起,十天的旅程是这么短,短到现在,就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我们终将分离,各自奋斗(在)商河山大不同的地点。”正如歌词里唱的这样,唱完这首歌,挥完最后一次手,鞠好最后一次躬,我们就要转身离开,各自继续在商河或山大努力奋斗。学生们继续留在商河县新航实验学校为中考做准备,而我,则要带领山大唐社返回山大,继续行走在公益之路上。

我愈唱愈感动,跟着社员们,用我最大的嗓音,喊出了那句“唐社我爱你”;用我最大的力气,将手中的气球,把对孩子们的祝福,扔到了最高的空中。我站在台上,看到有几个坐得近的学生,已经红了眼眶,还倔强地不肯让眼泪流下。

“3,2,1,鞠躬。”随着我们对学生们的最后一次鞠躬,2022年山大唐社商河“梦之翼”暑期成长夏令营落下了帷幕。

或许多年过去,学生们不会记得我的名字,我也不会记得夏令营的细节,但我相信,我们都会记得2022盛夏,我们互相带去的感动,以及彼此最灿烂的笑容。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吕千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