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能动学院教职工 王颖

王颖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20:00 点击次数:

昨天是2022年度本科学生最后一个批次毕业审核提交给学校的日子。一大早我就赶到办公室,在前两天多次审查学生各门课程成绩的基础上,登录教务系统进行学分统计并审核,根据学校毕业审核的要求,提交审核结果。按时完成任务后,我长舒了一口气,等学校审核通过,通知学院领取学生们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再通知同学们将证书领走或按要求邮寄,本年度的毕业审核工作就顺利完成了。

正在想着接下来的工作内容,很意外地接到一个广西打来的电话,竟然是刚刚被录取的2022级一个新生家长打来的,说到因为孩子对录取的专业不太喜欢,这几天一直郁郁寡欢。孩子第一志愿报的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家长在网上查找到联系方式,想咨询一下山东大学转专业的相关政策。我首先对孩子被我校录取表示祝贺,再对家长为我校培养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然后就山东大学新生入学后特色班选拔以及第二、三学期转专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的说明解释。家长又问了工科学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在校的生活学习等情况,我也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一一进行说明。接近40分钟的通话后,家长对孩子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孩子未被心仪的专业录取而释怀。在家长一再感谢中,我们结束了通话。

放下电话,想到我在学院从事教务工作四年来,从最初因不知如何回答学生或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而惧怕被问,到现在能驾轻就熟地解答种种问题,一路走来,在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边工作边努力学习,也涉猎了方方面面的信息。教务工作繁杂琐碎,却容不得半点疏忽。从新生入学到毕业,从课程到成绩,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要面对学生、家长、老师提出的各种要求和问题。学校也在强化一流本科教育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推进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以适应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这对教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活到老学到老,看着学生们充满朝气或熟悉或陌生的稚嫩面孔,我的心也年轻着,一路向前。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教职工 王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