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学员 李昕澎

李昕澎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6日 20:00 点击次数: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YLA)无疑是一场梦一般的旅程。在师长的引荐下,我与许多优秀的同龄人一道参加了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YLA)。

感谢组织者们的精心筹划和老师同学们的共同付出,让我们能够与大洋彼岸的同学在云端相识、碰撞思维、交换感想。GYLA课程对我个人综合能力提升、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都是弥足珍贵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从这里走向世界,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联合国前辈们又站在那一端,充满真诚地分享。我在这里聆听海外知名学者和一线工作者分享真知、传递经验,收获知识、开拓视野、认识世界。在这个被不确定性充满的VUCA(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的世界,我们对于未来难免迷茫,这时全新可能性的意义是空前的,理想并非那样遥远,而是正向我们展开。

在GYLA项目中,我有了特别的经历,就是加入新闻宣传组,负责新闻稿写作的工作。虽然我此前就有新闻宣传的经验,但在紧张的课程安排下与大家合作,以一天为周期制作出精美推文的成就感是前所未有的。为GYLA写新闻稿真正的挑战性在于需要一边听全英文的课程,一边同步将主要内容和关键细节记录下来,并在每一节课结束之际基本完成写作。听力与写作之间的互相干扰和严格的时间限制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我因此得以长时间保持专注,抢在时限前完成任务。这无疑也使我获得珍贵的锻炼机会。

我对其中的嘉宾Ms. Kitamirike的分享印象深刻,她的家乡布索加地区是乌干达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拥有全国最高的未成年怀孕率,辍学率也相当惊人。她深感痛心但并未就此止步,而是以此找到了努力方向。糟糕的现实激发了她改变现状的强烈意愿,她一步步开始关注女性权益问题,最终成为了人权律师和社会活动家。她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了方向,就能找到实现它的途径。

我为GYLA邀请到的嘉宾们所从事的职业而动容,尽管他们身处全球各地,工作职责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在国际组织的工作中为人类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协调国际关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等领域发展的共同使命。而其中的中国声音也殊为可贵,中国作为联合国重要的成员国,在规则制定、机制创新、承担职责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召唤着更多青年人的参与。GYLA之旅能让我们充分认识和了解国际平台的重要意义,我也乐观地相信在新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中国声音会被世界听到和认可。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昕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