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于佳林

于佳林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19:10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本科招生录取季,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招生录取工作。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相同的是学校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全校师生对高质量生源的热切期盼,是全体录取人员牺牲暑期日夜工作的奉献精神。

上半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重大挑战,尤其是校园封闭化管理期间,学校多次开会研讨招生拓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一系列教育拓展举措。

4月,强基计划招生宣传期间,本科招办徐主任按照平均每天两场的频率集中宣讲,据不完全统计,宣讲会观众人数累计达6.2万,最终今年强基计划录取考生质量再创新高。5月,本科招办留守人员刘老师不仅独自完成了招生计划编制等招生工作,还承担了来自学校和本科生院其他部门的相关工作,用行动展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本科生招办男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校内朝夕工作,女老师们工作生活两不误,居家办公同时照顾中考的孩子、生病的家人。让人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6月,各拓展组积极参与了多平台的85场次线上招生宣讲咨询会。有的学院是书记亲自宣讲,有的学院派出了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教授、博导。高考前后,几乎每天晚上和周末都有山东大学的分省宣讲。后期,各拓展组又到重点高中开展线下咨询。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招办和各拓展组共同努力下,相信今年的招生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

今天已经是集中录取的第16天,录取考生已超招生总额的80%。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原则,本着对每位考生负责的态度,录取工作组人员两人一组,相互监督共同检查,保证高质量完成每个省份的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每天下午5点,各小组整理统计当天数据,及时将录取信息公布在网站上。不少省份习惯晚上投档,接到信息,无论多晚,工作人员都会回到录取大厅进入工作状态。遇到问题及时跟各省份招生考试院沟通确认,做完回去常常已是深夜。面对家长和考生关于录取的不解与提问,工作人员总是细心指导,耐心解答每个问题。

目前,第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几天后录取通知书将奔赴全国各地,送到2022级新生手中,期待9月校园相见。


【供稿单位:济南教育拓展组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    作者:济南教育拓展组 于佳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