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二临床学院迎新工作志愿者 许心和

许心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19:01 点击次数: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今天终于等到你,我的师兄师姐们。

按照学校关于专硕开学工作的部署,今天是第一批新生也就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同学开学报到的日子。老师们前面数日的调研、联络、统计等各种工作,都是为了给今天的报到工作积累最准确、最可靠的数据。我们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人数较多,前期工作量较大,老师们挨个与同学们联系,反复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整理出来了大家需要的信息表。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是对学校负责,更是对学生的生命健康负责。

今天早上不到八点,我就到了集合地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文会楼门前。我们志愿者们一起摆好口罩、洗手液、酒精、纸巾等防疫物资。按照分工安排,我主要负责给前来报到的师兄师姐测量体温。我测试了一下提前准备的测温仪,确认无误后把整个流程又熟悉了一遍,生怕因为自己的一个小疏忽给同学们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尽管人手紧张,但是我们的服务并没有打折扣。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核对身份、核酸检测、领取物资等一系列流程下来,学生就能回到宿舍,直至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另外,由于帮忙转运行李的志愿者比较辛苦,我们选择轮流转运,每次听到师兄师姐跟我们说“谢谢”的时候,心里就会十分开心。一天下来,我们一共迎接了68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新生。

今天真正让我“煎熬”的,不是工作量,而是炎热的天气。早上太阳出来后,气温立马升高,到了中午,外边的气温已经达到37℃。上午的时候,我们坐西朝东,整个上午都在炙烤中度过。学院提前给每位志愿者准备了矿泉水、雪糕等解暑饮品,中午还给每一位工作人员送来了午餐,保证了大家更好地完成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在我搬行李的时候,王浩南老师看我满头大汗,递给了我一块雪糕说:“心和歇一会……”上午十点的时候,我看到王老师的微信步数已经超过一万,他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中最忙碌的,走到每一个工作点位向大家了解报到情况,和我们一起托运行李,给大门外面的新生家长解释学院的防疫政策和报到流程,这种工作认真负责,同时任劳任怨的态度值得我学习。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学院    作者:第二临床学院2018级本科生 许心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