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微光汇聚希望”社会实践队成员 吴玉锟

吴玉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20:00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微光汇聚希望”社会实践队与市中区希望小屋的负责人和孩子们一起去了章丘欢乐荟,在那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早上,我打车抵达济南市秀山小学。清晨的阳光是留给早起的花朵的,它温润了露珠,使得露珠更加滋养花朵。

上午九点左右,我们跟随队伍上了车。车上,我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和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相互破冰。我和辛国浩还带着孩子们玩垃圾分类的游戏,这个游戏既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活跃了气氛,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不知不觉间,司机就告知我们目的地快到了,我们只能在孩子们意犹未尽的目光中收拾道具,提前结束了游戏。

目的地是章丘区华侨城欢乐荟,下车后,我们照顾了几名晕车的孩子,给他们分发了水。渐渐地孩子们神色好转,圆圆的小脸上浮现了红润,欢声笑语再次开始飘荡。

随后,领队分好了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带领整齐的队伍,首先参观了国家宝藏奇幻空间,历史在艺术与技艺的传承中浮现。从讲解中我们了解了陶瓷的上釉技术,见识了我国古代先进的陶瓷制作技术。我也和我身边的小朋友们交流起这些陶瓷艺术,以我的浅见,努力为孩子们分享一些有关陶瓷的小故事。午饭之前,我们还观看了蛋壳陶寻亲记的演出,孩子们欢呼雀跃,笑声回荡场馆,让人喜悦。当然,安全措施必不可少,我们全程负责小朋友的安全,避免他们掉队或出现意外。

午休过后我们排队去体验了360极限飞球,随后又去参观了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我带着孩子们挑战了一些极富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小活动,同时也趁机给小朋友普及了一些地理知识。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间就要到了离开的时候。我们带着所有的孩子合影留念,踏着夕阳乘车归去。

书上说,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以前对此话的任何怀疑都在今天的活动中彻底消弭。因为在这样的活动中,我不仅找到了我的用武之地,也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吴玉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