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东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领风者”宣讲团成员 章馨元

章馨元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20:00 点击次数: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我很荣幸在今天能够为济南长清万祥社区的孩子们上一节关于党史的思想教育课,孩子们也满怀热情,准备倾听本次宣讲。

我问自己,也问孩子们,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可以从《旧唐书·魏徵传》找到答案:“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从未放弃过书写我们自己的历史,而党史,是一部离我们最近的,用顽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书写的奋斗诗篇。当前路困难重重时,党史告诉我们长征万里、冰封雪飘都未能阻挡住革命先驱的意志,这世界没有一条路不能用双脚去丈量;当我们迷茫不知方向时,党史会告诉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寻找事物的核心联系与内在规律……答案不止一个,看着孩子们认真思索的表情,我想,未来的答案,将由我们、由你们、由代代祖国的脊梁共同去书写。

随后,我为孩子们讲解了党史的重要内容,为孩子们播放了中国近代百年间的变化。一道道澄澈的目光凝视着屏幕,他们看着砖墙瓦房变成了千万间广厦,他们听着哀求和叹息化作铿锵的言语,他们望着贫穷和闭塞变成了自信与开明,他们的眼中逐渐写满了自豪与骄傲。孩子们不会忘记,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今,我们可以骄傲地对革命先辈们说:“这盛世,如您所愿;这未来,不负所托。”

最后,我为孩子们播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孩子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歌声逐渐飘远,孩子们心中对党的崇敬与爱戴却永不褪色,一首歌、一堂课、一段历史的背后展现的是党对人民的关照与保护,无时无刻不给人以启迪。在接下来的篇章,就让我们接过先贤手中的笔,细细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故事。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章馨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