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春向党”宣讲队队员 高玉婷

高玉婷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20:00 点击次数:

随着日子的推进,我们团队的宣讲筹备活动基本完成,原本商榷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方式暂定为今明两天线上举行。

作为宣讲人之一,我为此次宣讲作了不少准备。我首先去参观了家乡的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又和同学们探讨了不同地区红色文化的传播影响力,了解到大多数人都认为应当加强家乡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并扩大宣传范围。接着,我通过网络搜集观看了一些影视资料,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史故事,认识了诸如刘胡兰、郭钦光等伟大的革命先烈,也了解了许多历史事件的进程。

早上八点整,我准时进入了腾讯会议,等待着宣讲开始。在此之前,我是有些忐忑不安的,可进去会议后,听到宣讲会主持人温柔的话语、看到聊天框中各位聆听者发来的问候,我仿佛打了一剂“强心针”,瞬间平静了下来。

会议开始后,我简单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团队的筹备过程,热情洋溢地讲述了我所了解到的党史故事。整个讲述过程的气氛很不错,聊天框中是一行行的“向英烈致敬”“我要向英雄们学习”“我对党史了解得太少了,宣讲结束后要多看看资料,学习学习才好”“太感动了,伟大的革命先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值得一提的是,聆听者中有一位成员的爷爷是抗美援朝的老前辈,在宣讲过程中, 他情难自已,开麦为我们分享了老爷子曾经的抗美援朝故事。不止是我们宣讲团队的成员,在会的每一位都深刻地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纷纷表示,等自己有时间一定要去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用鲜花致敬逝去的人民英雄,用行动传承他们的红色精神。

回眸党史,感恩今天;通晓党情,树立新标;永跟党走,不忘初心。我们新时代青年劳动者要赓续传承烈士精神、永远流淌红色热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唱响青春之歌!


【供稿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高玉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