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后浪”青春宣讲团队员 曹若萱

曹若萱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7日 20:00 点击次数:

暑假骄阳似火,我们的宣讲活动也热火朝天地开展了起来。今天,我所在的山东大学“后浪”青春宣讲团联合台州学院“筑梦溪夏”实践队在仙居县横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上午八点,我们准时来到横溪镇中心小学。活动伊始,王辉副校长对山东大学“后浪”青春宣讲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其后,叶美珍老师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角度肯定了本次“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对孩子们爱国情怀培养的积极作用。

之后就是和小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我从“喜迎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伟大党史我来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个模块出发,用尽可能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相关时政知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以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应当具备的品质。宣讲结束后,竟然还有几位小朋友找我要签名,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责任感与使命感。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我带领孩子们开始参与诸多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相关的课程活动。朗诵班的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爱;美术班的孩子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了精彩的“中国瞬间”;音乐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祝愿;书法班和武术班的孩子们同样用自己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小主人”姿态。课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热情高涨,并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党、对祖国、对未来的自己想说的话。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的美好情怀。本次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多种轻松的学习形式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习红色精神,童心向党跟党走,在带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为红色精神的传承注入积极的新生力量,我对能参与此次活动深感荣幸!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曹若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