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感知高新 芯系未来”访企拓岗活动参加者 张子睿

张子睿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7日 20:43 点击次数:

7月7日,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访企拓岗”调研观察团第一天的企业调研与考察开始了。作为二队队长,在提前与企业和研究院对接后,我带领团队成员开启了实践之旅。

上午,我们前往联暻半导体(山东)有限公司,在经理江爱会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并对江经理进行了访谈。我们从公司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细致了解了其母公司台湾联电集团(UMC)各个分公司的业务范围,并观察了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芯片与晶圆。之后,江经理带着我们去往会议室,给我们详细讲述了联暻半导体作为一家IC设计服务公司的服务范围、目标客户、营业各项指标以及人才招聘的要求等内容。

讲解结束后,我就人才面试的内容向江经理询问:“我们青年学生,特别是微电子行业的学生应当注重哪些品质的培养?”江经理有些凝重地告诉我们,不少学生毕业工作后普遍存在浮躁的现象,单纯为了薪资就反复跳槽,不肯沉下心来深耕。她认为,尤其是我们微电子行业,更需要放平心态,多积累专业知识,让自己不断升华,要相信“花香蝶自来”的道理。江经理的教诲在一定意义上给我们提了醒,告诉我们要扎实学习知识,不断积累与提升。

下午,我们去到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科先进院的医疗康复研究中心、新能源与汽车电机控制系统事业部以及人机智能协同系统研究中心。在那里我们见到了脑电波控制康复辅助装置、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外骨骼助力辅助系统等高新技术,各研究中心的工程师也都十分耐心地给我们讲解知识和演示成果。

之后,我们在会议室与科研管理部的副部长韩玉杰进行了座谈,当得知韩部长本科也毕业于山大时,我们瞬间感觉很亲切,她也十分亲切地说是我们的大师姐。在交谈中,韩部长用自己在复旦读研以及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趁着年轻多学、多问、多沟通、多尝试,不断挑战自己,寻找各种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挖掘自己人生的无限可能。与此同时,她也告诫我们,要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一旦选择好了未来的方向,就要在这个方向静心研究,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与耐性,而这与上午江经理的思想不谋而合。

一天的访谈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在参观的同时也接触到了高新技术和职场经验。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具有丰富经验的前辈那里学习聆听到的教诲,足以让我们静心沉思,让我们思考如今的大学生活,也让我们体悟未来的人生方向。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子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晓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