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泉心”赴临沂支教队成员 韦永拼

韦永拼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3日 19:13 点击次数:

昨天上午,山东大学泉心爱心社举行了支教动员大会,社长孔令通主持会议并希望大家在支教过程中能够收获成长,提升自己,有所感悟,带着一份责任、一份爱心,将这份爱传递给孩子们。开营仪式中,新庄镇太和村王涛书记表达了对泉心爱心社的欢迎与期待。

上午,沉浸在小铁杉的年轮故事中,孩子们品味故事,了解人生轨迹,领悟到事情有好坏两面之理,收获知识与力量、爱与成长。在下午的音乐课上,听到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我忽然发现,太和村的孩子和我们、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他们天真、善良,同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只不过他们的世界很小,小到骑电瓶车二十分钟就可以绕村一整圈。希望正如孩子们所唱的那样,“明天会更好”,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第一天的支教结束了,很累也很快乐,有挫折也有感动。面对孩子们真挚的面庞和渴望知识的眼神,我知道,我这次的支教经历是难忘又有意义的。听着孩子们的一声声“老师”,解答之后的一声声“谢谢”,我心里涌出无限的感动与温暖。我心里默默想着,接下来的支教时间里不仅要成为他们课堂中的好老师,也要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好朋友,希望我们可以交换彼此眼中的风景。

泉心爱心社十三载光阴,与山东大学共风雨,以感恩之心为初衷,以传承之道为己任。我认为支教征途的意义,是建立起孩子们与广阔天地的连接,开辟通往灿烂远方的路径。支教是一场幸福的遇见,亦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每个孩子的眼底都有万丈光芒和星辰大海,美好的事物经过时间的酝酿和打磨,才会愈加珍惜可贵。期待接下来的支教生活!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韦永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