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 杜文静

杜文静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19:31 点击次数:

昨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和团队其他老师带领学生们去长清实习,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带领支部与实习单位山东华昱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庆七一”党建活动,依托前期合作基础,建立“党建联学共建基地”。揭牌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在“党建联学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上,我介绍了两个支部之前的合作情况。2019年以来,双方就能源高效利用、强化换热设备以及高效储能系统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合作。在学校与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华昱公司成立了“文静工作室”。以我的名字命名工作室,让我既感荣幸也觉责任。“文静工作室”是一个校企合作纽带,也是近年来学院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一个试验点。工作室成立以来,与公司技术人员合作开展的基于熔融盐蓄热供热系统设计以及板式换热器性能优化等方面均已获得市场认可。当前,国家的双碳战略是能源学科和能源企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但是,在理论科研和实际产品之间仍然会存在很大的距离。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基层党支部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同志不断攻克科研和生产难关,为先进能源产品的研发保驾护航。华昱公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兼董事长张立新同志的带领下,在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上做出了很好的成效。此次基地揭牌,也将开启校企党建共建的新模式,也必将促进双方的持续合作。

张立新借揭牌仪式,结合自己成长和创业经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以几张老照片串讲了创业过程的艰辛。张立新讲到,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愿意听党话,跟党走,愿意帮助任何一位有困难的大学生,自己也随时做好把企业捐献给国家的准备。在他身上,总能时刻看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也让我更加坚信党建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也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希望双方以“党建联学共建基地”的建立为新起点,未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先进性,不断丰富“党建+”工作体系新内涵,以“双碳战略”为指引,在各方面合作中结出丰硕成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揭牌仪式前,我带领学生们来到公司车间开展了生产实习。学生们在现场看到了直径两米六、长度十米的热网加热器,看到了设计精巧、体量苗条的板式换热器,见识到了焊接、卷扎、激光切割和无损探伤等这些课本上经常出现的名词,对《换热器原理与设计》课程中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的感叹与惊讶的声音、豁然与开心的面庞,让我有种浓浓的成就感,即使是一名“老教师”,依然有种小激动。

“党建联学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和学生实习顺利完成,我的内心仍然是激情澎湃。 在离开华昱公司前,我又去了一趟 “文静工作室”。由于疫情原因,已有些许时间没到这里了。一切依旧,岁月静好,真诚做事,心自坦然。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党支部书记 杜文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