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岛校区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 侯小凡

侯小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22:38 点击次数:

一晃又四年,匆匆又夏天。伴随着蝉鸣夏至,我们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如期而至。

半个月前,我得知自己要作为本科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内心充斥着喜悦与激动,然而在准备发言稿、练习发言时,心中却又有了几丝胆怯与忐忑。半个月里,是老师的指导、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以及深刻的自我审视给了我信心与底气,所以今天我能昂扬自信地走上舞台,代表毕业生诉说我们的故事与心声。

随着毕业典礼的进行,回忆逐步涌上心头。四年前,我怀着无限憧憬来到了崂山脚下、鳌山湾畔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政管学院开启了我的求学生涯。到现在,1370个日日夜夜记载着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大一新生到踌躇满志的本科毕业生的点点滴滴。永远忘不了振声苑里教授学者的风范、图书馆里学习研讨的乐趣、博物馆里厚重的文化积淀,也忘不了在田径场艰难跋涉“三千米”、在华岗苑潜心求教“问题集”、在凤凰居挑灯夜战“考试周”……回望这四年的成长,我对自己的所爱所求日渐明晰,从学术小白成长到有能力参编教材、发表论文,从懵懂无知成长为省优秀毕业生、市优秀大学生,从毫无经验的学生干事成长为十佳学生会、优秀班集体的负责人,是山大崇实求新的校风、政管知政为公的情怀、教师循循善诱的教导,引领鼓舞着我找寻到了自身定位,并在山大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写到这里,我的脑海中涌出太多感谢的话语:感谢山大为我提供的宝贵发展平台,感谢教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校园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感谢父母无条件的支持与爱护,感谢同窗四年的陪伴与鼓励,感谢自己的坚持与努力……

典礼上的毕业视频与毕业歌曲拉满了毕业的氛围,我的眼眶也逐步湿润。四年美好的本科时光就此结束,我也即将踏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我在心中暗暗发誓:定将继续携带“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一路前行,努力成为可担时代重任的山大人。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侯小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