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威海校区毕业典礼参加者 杨在政

杨在政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20:54 点击次数:

夏至已至,毕业将别。6月21日上午,我们迎着烈焰骄阳、踏着青春脚步,见证了独属于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毕业典礼。这一天,注定要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这一刻,注定要激励着已成为山大校友的我们更好前行。

当序典环节的毕业视频响起时,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四年前。那是2018年的9月,秋风微吹,晚霞交映,一批稚嫩的新生坐在图书馆广场上,享受着迎新晚会带来的无限遐想。那一夜,我搬着凳子,沉浸于“夜,山大;耶,山大”的兴奋与喜悦,幻想着未来四年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而今天,我依旧搬着凳子坐在广场上,只不过晨光的照耀彷佛将一切美好的回忆固定于此刻,又彷佛将所有前行的力量沉淀在这陪伴四年的凳子上、在这每次集会的广场上、又在这古老而年轻的母校上。的确,与四年前不同的是,黑夜变为了晨曦;它改变的,是一代稚嫩且坚毅、温暖且善良、勇敢且智慧的青年人,是充满朝气、充满力量、充满韧劲的我们。

典礼在毕业生代表们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即便我的思绪变幻万千,也很难不被这充满仪式感、极具山大特色的大会现场拉回。我享受着此时此刻,不仅因为它是我的独家记忆,也因为它是那样郑重、那样应景、那样别致。周边的毕业画板与旗帜同山大红交织在一起,唱响了青春赞歌,昭示着未来华章。尽管现场的骄阳似火,但是即将离别的我们热情更高。我再一次聆听了校长的谆谆教诲,志存高远、持之以恒、知行合一的嘱咐直击内心深处,这确实是我在山大的四年求学路上所闻、所见、所学、所获的人生财富。

毕业典礼就是我们大学的最后一堂课。当校友代表分享他的人生阅历,当校领导们表达殷切期望,这无疑是母校再次给予我们的支持与鼓励。一声山大人,一生山大人。当“常回家看看”的话语传入耳中时,我想,在场的大家应当同我一样,在离别前行时的难过之中,更多地融汇出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山大人常说,“凡我在处,便是山大”,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校友之义,也是我辈应当继续传承发扬的山大品格,更是我辈赓续砥砺的山大基因。

会后,我作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参与了学位授予仪式。在校长给我拨穗、同我合影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一环节对我意味着不仅是那一串穗方向的改变,而是我思想幼稚至成熟、行动犹豫至坚定、求知有限至无境的转变。

文心湖旁,玛珈山下,四年篇章已翻过,美好明天正启航。且歌且行且珍惜,愿山大的明天更加辉煌,愿我们的青春更加绚烂。


【供稿单位:法学院(威海)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杨在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