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趵突泉校区“金兰之谊”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参加者 徐小茗

徐小茗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9:00 点击次数:

仲夏时节,蓬勃葱茏,瞻仰前贤,跨越时空。6月17日,我作为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金兰之谊”雕像落成揭幕仪式,聆听老师讲述老舍先生和侯宝璋先生的友谊故事,见证了这一座校园文化新地标的开启。

揭幕仪式上,两位先生的友谊故事和家国情怀深深震撼了我。他们一位是文坛巨匠,一位是病理学先驱,齐鲁校园是他们相遇相知的起点,金兰之谊是他们坚固友情的写照。在这里,他们共同耕耘《齐大月刊》,志趣相通,及至日寇侵华,他们又相继奔赴各自领域的“战场”,投身国家兴邦大业,鞠躬尽瘁;此后即使天各一方,仍惺惺相惜,彼此问候。互相牵挂又各自精彩,我认为,最美好的情谊不过如此。这十五分钟的揭牌仪式或许会影响我一生,让我对交友与求学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雕像揭幕后,当我第一眼看到他们的时候,仿佛感受到了一种神奇的力量。这或许就是雕塑的独特魅力所在吧,能让人身临其境地置身其中。我静静瞻仰了许久,仿佛时光流转回到了九十多年前,我正亲眼目睹他们在齐鲁校园相处的点点滴滴,看到了他们各自在文学和医学领域探索和奋斗的身影。

在这座充满着故事的校园里,我常常漫步中心花园,穿过林杨小路,沉醉于这座校园的古朴和韵味。百余年来,经过岁月沧桑和时代流转,在这片医学沃土上积淀形成了“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人文气质和精神品格。我想,这种精神一定会一直激励着我,让我不忘一名公卫人和山大人的担当,追随前辈脚步,永葆奋斗之心,为医学事业和守护人民安康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徐小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