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高等医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参加者 吕尚格

吕尚格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1日 19:22 点击次数: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很多学生新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启。临近毕业季,学院新一轮的招生宣传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21年的暑假,我入职高研院,负责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从一名临床专业的学生转变为学生辅导员,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会。昨天,我收到了一封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本科生谭书宜的邮件,里面真情实感地表达了她在参加我们学院组织的线上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之后的收获。从一名外校本科学生的反馈和感悟中,让我对我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感触颇深。

信件内容如下:

“这是一次能与山大高等医学研究院的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作为2023年考研学子的我有些许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

……

这次宣讲不仅是让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也让我领略了科研的魅力。科研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一旦下定决心要走科研这条路,就要做好死磕到底的心理准备。科研还要学会尝试,科研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对于科研不能固步自封,要敢于挑战未知。对于实验中遇到的困难,要想办法积极的解决。希望我能朝着现在的目标走下去,也希望下次再写到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时,我可以很自豪地宣布,这是我在的学院!”

这封信件,自己来回反复读了多遍,欣喜于参加的学生对高研院的肯定、认可、向往和憧憬,学院可以成为他们努力的目标,漫漫考研路上前进的动力。敬佩于宣讲会的各位教授的精心准备,将高深的学术研究内容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给这群还没有深入接触实验科研的本科生,能让他们对未来的科研学习产生兴趣,为他们开启一段新的奇妙人生历程。满足于我们整个学院同事在活动完成与执行上的团结一致,有着共同的使命感与主人翁意识。也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很多实验室都是从无到有壮大起来,学生是实验室的建设者,我同他们一起收获,分享着他们夜以继日努力工作做出成果的喜悦,也共担科研不顺,生活不易的愤懑……

更自豪于学院的蓬勃发展,高等医学研究院,一处坐标济南,归属山大,汇聚生物医学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单位,有最年轻有朝气的研究生导师,有最前沿可行的科研思路,有最精密的仪器平台支撑,有最宽松和谐的团队。作为一个2017年才刚刚成立的“年轻”学院,从无到有,由小壮大,学院更加富有活力与朝气,科研氛围轻松活泼。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学子加入,让心动变成行动,点亮你的未来!


【供稿单位:高等医学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吕尚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