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 孙婕

孙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9:07 点击次数:

9日午间,我正在体检大厅整理教职工体检材料,很意外地接到历史学院辅导员周老师的电话,热情地表示一会儿要来医院,对前段时间学校封闭化管理期间、我坚持为他的一名行动不便的学生上门采集核酸表达感谢……

电话挂断后,我的思绪一下被拉回到4月3号。那是校园因疫情防控实行封闭化管理后的第六天,早上我正在中心校区邵馆核酸检测点工作,突然接到护士长电话,说历史学院有一位腿部骨折不能下床活动的留学生同学,安排我去宿舍为其采集核酸样本。我快速给同事交接好眼前的工作,拿起所需耗材,步行直奔学生宿舍楼。了解到这名同学的伤情,我知道他无法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行动,而疫情当下,核酸检测是师生每天必须经历的“科目”,于是我主动给同学表示,每天我们将会上门来帮他采集样本,嘱咐他不必担心,放心休养、好好学习就好。中心校区师生多,我们的采样队员力量有限,为了不耽误采样点的正常工作,我和同事卢雅文、张晨自发排好班次,瞅准中间时段人数不太多的时候,插空尽快跑去宿舍给这名学生采样,然后尽快返回岗位工作,这一跑就是50多天……

大约半小时后,周老师来到了医院体检大厅:“我特意代表学院及我们同学来感谢您跟您同事,在过去50多天对学生的照顾和帮助,在那么特殊忙碌的情况下,天天坚持到宿舍为学生采样,辛苦您们了……”

那段时光,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我们和师生共住校园,每一位师生都是我们的亲人;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每一位师生都是我们的战友;发挥专业所长,为校园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更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时光转换,但那段特殊的经历却注定难忘。

而周老师和学生的感谢,如夏风抚过的一股清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未来的日子里,我和同事们将不负信任,运用自己的所学,继续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孙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