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海滩拾物志愿者 江晓菲

江晓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4日 19:36 点击次数:

每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环境学院都会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今天我有幸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海滩拾物,拥抱蓝色海洋”活动。

清晨,睡眼惺忪中看到手机上显示的阴雨天气,穿着短袖走到阳台便感到阵阵凉意,于是添了衣物,背起书包去吃早饭。刚出宿舍楼,密密麻麻的毛毛雨倾斜着打到身上,空气中氤氲着水汽,湿度高达99%,原本准备去海滩激动的心瞬间凉了一半:这天气,下午还能去吗?

吃过早饭,站在曦园餐厅二楼,望向远处被水雾笼罩的高楼,它的朦胧和神秘让我凉了的心又躁动起来。在隐约的担心和期盼中,度过了上午的学习时光。

午后,天气转好,太阳稍微秀了下存在感。我们志愿者小分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起初,由于道路不通和志愿者们太过激动,小分队短暂地迷了路。好在领队人指挥得当,我们按时抵达了滨海公园。

虽然飘着小雨,滨海公园依旧有不少人,有一家人支起帐篷野营的、有老老少少跑来跑去赶海的、有叫喊着出售新鲜海螺的,当然也少不了我们这群身着蓝色志愿者服清理海滩的。我们五人一组,共四组,均匀分布于海滩上。我们在轻松且有序的合作中清理掉海滩上各种奇怪的垃圾——小到食品防腐剂,大到编织袋残骸,目光所及,一律清除。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清理了三个小时,小雨点渐渐打湿了我们的头发,望着大家湿漉漉的造型和黑乎乎的手套,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清理海滩的任务。

准备离开时,一位阿姨同我们攀谈起来,笑着称赞我们的清理活动,身体的疲惫感就在阿姨的赞许中烟消云散。我们在清理活动中,不仅实现了身为环境学院学子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还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海滩中得到了获得感。这种获得感让我们体会到人之为人的价值,就是在与世界的联系中,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世界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这种正向反馈的情绪让我喜欢上志愿活动,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江晓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