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美英澳国际教育项目毕业生 邹文卿

邹文卿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21:52 点击次数:

昨天,山大美英澳教育项目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我荣幸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当典礼完成的那一刻,坐在屏幕前的我瞬间泪目。

不期而遇,更让人牵肠挂肚。难以忘记在一年前,我高中毕业,决定走出国留学这条路。真是三生有幸,我在山大美英澳教育项目结识了一群追逐梦想、志同道合的青年。在相同的年纪,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与规划深深感染着我,让我心中的迷茫感觉瞬间烟消云散。

每一份汗水终有回报。感谢班主任老师给予我的信任,我作为课代表与大家在线上、线下相互陪伴、共同努力,邮箱中的每一份作业都承载着沉甸甸的梦想和无数的汗水。有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朝夕相处,互相鼓励,逐渐克服了内心的不安和迷茫,心中剩下的只有坚定的目标。还记得初学雅思的疑惑与艰辛,我惊讶于大家的恒心与毅力,英文歌曲、美剧、英文原著都成为了提升英文水平的途径,心仪的offer到手的喜讯如春风拂过。

一年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于我而言,来到这里是一次美丽的意外;但现在,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命运最好的安排。山大敬业负责的任课老师,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的班主任,专业体贴地为我们规划的留学老师,遇见他们是出国前最美好的事。安静有序的自习室、青春飞扬的田径场、静谧雄伟的兴隆山,也都在我心底默默珍藏。

“2021级的所有同学们,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是美好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有坚韧的定力,也有温厚的善良,永远心怀感恩,不被情绪控制,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关闭摄像头、静音后我才意识到这段旅途真的到达了终点站。我即将远行的朋友们,大家在一起度过的时光可能不会通过成绩、人气、喜欢或者是收藏夹所记住,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你的故事和人格的闪光点,这些都是时间留下的宝藏。

这一切都将成为年少时的梦,像朵永不凋零的花。任岁月席卷,我却只能听到时间磨损的声音,往事仍能像初见一般,激起心中的浪潮。我似乎还能记得,最开始,同学们走进来时那带点茫然、带点紧张的眼神。可在这最后,我们有些许伤感,但我们又不得不走了。踱下教学楼,走过操场,穿过食堂,经过绿树红墙、欢声笑语,流连在路的尽头,我们一再回望。这或许是我们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用从未有过的无比珍惜又无比肃穆的心情,把眼光拨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离别的时刻终于来临,我们匆匆收拾行礼,匆匆地告别。虽然我的心中充满淡淡的忧伤,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这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起点,真正的强者会在顶峰相见。愿届时我们都能有所作为。路漫漫,愿君一路繁花相伴,前程似锦!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邹文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