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春蕾计划”捐助活动参加者 任朝霞

任朝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22:24 点击次数:

青岛的初夏,太阳格外明亮,温度特别舒爽,像极了我现在欣悦的心情——因为第三年“春蕾计划”在青岛校区的捐助活动已经顺利完成!本次受捐贫困女童54人,捐助金额3万多元,参与捐助的老师从学术大咖、青年教师到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都有,共有9个单位37人参与。自5月20日发出通知至今仅10余天,所有捐款全部到位。这几天我在工作之余,不断地和各位捐助者交流沟通,明确捐助意向,并通过即墨区妇联将受捐女童信息梳理清楚,找到适合的捐助者。截止到昨天中午,所有捐助信息及捐助款项已经全部转交即墨区妇联,她们也承诺将以最快速度发放到受助女童手中。

“春蕾计划”是1989年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资助在读贫困女童的社会公益项目。资助标准是小学生每年400元,初中生每年600元,高中生每年1000元。三年来,青岛校区参与捐助活动的人数逐年递增:2020年捐助者11人,受捐女童12人;2021年捐助者19人,受捐女童23人;捐助金额成倍增长,活动的影响面也越来越广。

越来越多的老师们踊跃加入到捐助行列,老师们的积极呼应真的让我非常感动。作为即墨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和青岛校区捐助活动的发起人,我当仁不让,每年捐助一名高中生,今年是第三年。也有不少其他老师持续捐助三年,有的单位捐助的孩子就有二十多人。有的老师在刚刚得知有这个活动后就迅速加入进来;有的老师选择每年捐助两个或三个孩子;有的老师与资助的孩子结成对子,除捐助外还积极探望;有老师承诺将从小学一直资助到孩子读大学……还有几位参与捐助的老师曾经就是捐资助学的受益者,现在已经成长为我们学校出色的青年学者了。她们特别感动于曾经得到的支持,所以也希望将这种爱传递下去。每一位老师的捐助都饱含着他们至真至纯的良善心意,更重要的是老师们将这件事坚持了下来。中华传统美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再次在这宜人的季节里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这份爱心不仅仅是对一个女童、一个家庭的救急之举,更是对这个孩子未来一生的鼓舞。

山东大学作为这方土地的文化灯塔,带给人们广泛深远的引领作用。而来自于每个老师的爱则像美丽动人的小桔灯,驱除暂时处于困境的孩子们眼前的迷雾,照亮其前行的道路。捐助的学者们还计划待疫情结束后,与这些被资助的孩子们进一步交流,邀请他们到山大校园参观实验室、对他们开展科普讲座等,通过不同方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向往科学的种子。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两者都很重要。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老师们的爱,一定会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带给孩子们一份美好的感受,而这份爱在明年、后年……还将持续。

仁心常存,大爱无疆。愿你我,都能被爱和温暖包围;愿你我,都有眷眷的爱洒向人间。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工作人员 任朝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