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文学院本科生 张子文

张子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20:32 点击次数:

最近一直在毕业论文、考试和工作之间反复横跳,今天是难得的清闲日子。时间在不觉间流走,我的大学生活已经余额不足。好久没能和朋友一起在校园里走走,谈天说地。一个月后,便要各奔东西。

走在路上,我们谈到了过去。那是我们在山大留下的很多难忘的回忆:军训的口号、晚会的掌声,还有和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山大,我们认识了许多人,经历了许多事。这些经历都成为了一个个音符,在名为“大学”的乐章上,错落有致,由我们演绎成动听的音乐。

走在路上,我们谈到了未来。大家会在不同的城市,从事着不同的工作,追逐着自己理想的生活。朋友想的是田园牧歌;我想的是繁华市井。我们都怀着美好的憧憬,渴望在这充满活力的时代,添上自己的一笔。

回到宿舍,我打开电脑,看到一片“狼藉”的桌面——那是毕业论文留下的痕迹。我打开论文,按照指导老师的意见做了最后的修改,按下回车键。在完成毕业论文期间,恰好赶上一场公务员考试的笔试和面试,紧张的复习备考工作拖慢了我的论文进程。指导老师在了解情况后,和我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集中解答了我在写论文时存在的困惑,告诉我在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规范以及应当避免的问题,并对我的情况表示理解,尽可能为我提供支持和帮助。最后,老师还提醒我一定要注意锻炼和规律的休息,不要熬夜,保持身体健康。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面对考试和论文双重焦虑的我得以静下心来,全力以赴地准备考试。让孤身奋战的我感到了他人对我的期待和支持。最后,我得以顺利地通过考试,并继续和我的指导老师保持密切沟通,进行我的论文写作。

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我感恩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在传授给我们学术知识的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请让我在这里和您道一声:您辛苦了。

刚准备关上电脑时,收到了朋友发给我的消息。是刚才我们一起散步时,他拍下的山大风景。我想虽然我们最终会离开山大,但不论走到何处,我们始终是山大人,有着母校赋予的自信和底气,便无惧前路漫漫,上下求索!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张子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