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暑期交流项目面试者 刘烁荣

刘烁荣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21:03 点击次数: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准备,今天,我参加了牛津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面试。

刚开始选择这个项目时,我还非常纠结,一是害怕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过关,听不懂全英文的课程;二是觉得自己没有把握通过面试,担心自己会有挫败感。但是在与辅导员和学院老师沟通后,我自己思考良久,终于下定决心,准备挑战自我,决定报名。

自从下定决心报名之后,我就开始了漫长的准备之旅。准备好所需材料和各种证明,终于等来了校内选拔,随后令我害怕的面试环节终于来了。

上午接到面试通知后,我就开始不停咨询学长学姐,为面试打好基础。同学帮我查找了牛津大学的资料,我自己又准备了几个可能问到的小问题。舍友看出了我的紧张,不停地安慰我、鼓励我。晚上7点55分,我进入线上会议室,等候时听到其他面试者精彩流利的回答,手心冒出了汗。我顿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我会不会听不懂英文提问?”“会不会回答不上来?”“面试老师会不会觉得我不够资格?”带着内心的忐忑,我紧张地等待着,觉得在会议室里的每分每秒都很煎熬。当听到面试老师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喊着我的名字时,我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自己的摄像头和麦克风。

面试正式开始。老师先让我作了自我介绍,随后又问了我对于项目的了解和自己的思考,还有我的兴趣爱好等。我刚开始的紧张情绪被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化解了,我也流利且自信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面试结束后,我松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可能我不是最完美的那一个面试者,但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了这一次的面试。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给了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我想,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体会过程。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收获了与平时截然不同的体会,这是最难得的。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一起静候佳音吧!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刘烁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