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护理学院本科生 曾玥

曾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9:44 点击次数:

“叮”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今天下午的内外科护理学会议码请查收”。我打开教学日历查看,由于疫情原因,理论课程被提前安排,而今天下午,则是大学三年,本科阶段最后一节临床专业理论课。

或许因为最后一课的缘故,同学们早早地进入了线上课堂,静待授课。若无疫情防控的阻隔,我想我们会共处一个教室,认真地与老师共度最后三小时的难忘时光。线上授课的方式,倒是平添些许遗憾。

课程内容是化脓性骨关节炎、骨肿瘤两个外科章节,我翻开课本,接近封底的书页在手中游走着,每一笔划出的重点,拼接组合成一个断断续续的句号。而在课程上,老师与同学也进行了多次互动,老师很亲切地叫着每一位同学的名字,甚至还临时编出来可爱的外号,逗笑了屏幕前的我。我们和老师在各自屏幕前,共同约定好,努力地让冰冷的课堂热闹起来,让死板的知识活跃起来,尽可能地留下一份美好的最后一课的回忆。而在课堂的尾声,老师在答疑结束后,用一段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读,结束了本次课程。“我们本章的内容就讲完了,当然课本上的知识是有限的,而临床上的问题远远多于这些,希望各位同学好好备考期末考试,并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做好准备。”随着老师的话音落下,屏幕上不停跳动着“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之类的消息气泡,我也在评论区表达着对老师的谢意,更有一位大胆的同学,开麦向老师表达心底的感激。每一位到课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这别样的最后一课。

而在柔和轻盈的背景音乐中,我的脑中不禁回忆起刚入校门时的第一节专业课,系统解剖学的骨骼总论,那也是我第一次触摸到人体骨骼。而随着年级的升高,手边的书更换了一册又一册,大二的时候第一次进入实验室接触动物实验,第一次进入技能实验室学习基础护理学的临床技能。而步入大三之后,则综合系统地学习临床专业课,了解识记各种常见病症,逐渐将之前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直到现在不知不觉地学完了内外妇儿四门临床专业课,即将于大四学年走进医院,开始实习。

本科三年学习的知识赋予我专业的思维,而临床实习更将磨练我的能力。医学无止境,最后一课是对本科阶段专业课的一个完美的句号,又是一个崭新的更具有挑战和责任的开始。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曾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