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小树林支教调研团成员 刘畅

刘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19:30 点击次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光影荟萃,绿水回波,风暖昼长,万物繁茂。这个夏天,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再次启程,用热爱成就新的故事。

今天,是准备工作正式完成的日子。这是我第一次带领队伍进行支教,在过去的两周内,队员们通力合作,认真高效地完成了每一项团队建设工作。我们针对支教前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切实落实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从支教信息收集到队名队徽设计,个人任务积极督促确保人人完成,团队任务鼓励参与提升团队凝聚力。虽然大家彼此或许并不熟悉,但线上团建活动中的自我介绍和互动游戏,让每一位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从陌生到熟悉。共同的对支教的热爱在每个人内心涌动,在彼此的相处中传递,并生生不息。队名和口号的确定,来源于每一位队员积极地提出想法,队徽和队旗的设计,依托于每一位队员的不断思考与创新。今天上午,我们的队伍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队名结合了支教地的名称和我们的期望,取名为“聊望队”,队徽和队旗的设计工作也已经完工,队徽上,生机勃勃的翠绿象征着教育传承不息,清透明丽的湛蓝代表着热爱永不畏怯,大手小手相牵,支教的路上,与爱同行。

下午,我们进行了第二次试讲工作。为了在正式支教过程中能够准确把握授课进度,短短8分钟的试讲也需要大家按照完整课程进行备课,图文并茂的教案上印刻着大家的努力与认真,试讲过程中的每一次互动、每一次答疑都是对知识仔细研磨后的结果。试讲开始,我们是老师,我们也是学生。一人试讲时,其他每一位队员都认真听讲,在互评表上记录优缺点,在督促他人查缺补漏的同时,自己也取长补短,提高团队整体教学水平,尽最大努力做好一个优秀的老师,给孩子们上好每一堂课。“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句话,在聊望队的每一个成员身上深刻体现着。对于我们而言,支教不仅仅是问题的解答和知识的传授,更是热爱的传承,是灵魂的碰撞,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何其有幸能与志同道合的大家在支教的路上遇见,保持着相似的永不褪色的热爱,一同奔赴未来。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