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授

口腔医学院口内二支部书记 吴峻岭

吴峻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20:56 点击次数:

两天前,作为院党委委员,我参加了学院(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院党委吕波书记传达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部署了学院(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首次经历疫情“大考”的济南,近日终见疫散花开之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一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比他人更能感悟“来之不易”这四个字凝聚了党和国家付出的多少心血,蕴涵着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付出的多少努力。

回想起三月下旬,学院(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医护人员参与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工作和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得到的回答竟是“报名人员较多,暂无法安排”。遗憾之余,我的内心也充满感佩,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是我们山大口腔人的担当与力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时的严谨细致和“若有战,召必至”的义无反顾,二者的鲜明对比更加彰显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底色和山大口腔人的精神基因。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四月下旬,我终于有机会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在核酸采样过程中,手消、采样、封管,伴随着一遍遍重复的话语和规范的操作,试管盒被一排排“站”满;在上门采样过程中,一个个“大白”全副武装,携带着采样物资爬楼入户。汗水模糊了面屏、湿透了衣衫,但是大家没有抱怨、没有退缩,惟有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信念愈加坚定。

记得有一次我们小组为一对九十多岁高龄的老夫妻上门采样,他们看到我们连声说“你们太辛苦了,谢谢你们”,还拿出水果招待我们。暖心的话语和温暖的举动瞬间驱散了疲劳。虽累犹荣,能为疫情防控略尽绵薄之力,付出再多也是值得。在这一刻,“为人民服务”几个字在我心里有了更加生动而具体的含义。无论是教书育人、治病除痛,还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山大口腔人就一定会有所行动!

感谢学校、学院(医院),也感谢同事们、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因为有了你们,虽苦犹甜。也感谢每一位为抗疫付出的人,大家一路同行,共担风雨。虽然因为疫情的羁绊,我们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好好拥抱这个春天,但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的路,相信在党和国家对疫情形势的科学研判下,在坚持“动态清零”方针的指导下,未来的每一步,一定会更加精准,更加扎实。“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只要冲破眼前的阴霾,我们终会抵达疫散花开的光明彼岸。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口内二支部书记、口腔综合科主任 吴峻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