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学院校外志愿服务团队成员 康宁

康宁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21:16 点击次数:

今天,关心山大的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中心校区师生经过有序转运异地隔离的九天,终于“载归济上”!曙光在望,但战斗并没有结束。

要科学战疫,守护校园安全,此刻仍不能放松对人员流动的严格管理。刚刚结束“一阳万徙”的转运之旅,中心校区仅剩200余名教工志愿者,从今天开始,他们要共同完成万余名返校师生的送餐、送水等生活服务。教工志愿者齐上阵,从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到学院院长,都出现在这支志愿送餐队伍当中,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将热乎乎的饭送到了刚刚回家的师生手中。大家在朋友圈纷纷为这份山大担当、山大温度而感动点赞,也异口同声地表达着对送餐志愿者们的感激与心疼。我分管的新媒体中心的大二小姑娘发出的感言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学校和方舱的爱,让我们离开和回来都是好天气。愿:初心不忘,山河无恙!”

作为学院一线的宣传工作人员,虽因小区封控驻守校外,但我在日常的新闻采编中,深感志愿者队伍的不容易,那些动人的故事依然历历在目。3月30日,志愿者接到学校紧急通知后,仅携带着必需的生活品进驻校园,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每个清晨,他们准时碰头,最优化地配置工作内容——有的维护食堂购餐外带秩序,有的协助校超搬运大宗物资,有的认真巡查用水用电安全,有的协同消杀通风,更有人随队奔赴各城,以“辅导员”新人的角色,与学生、“大白”守望相助。今晚有幸读到了一位留守青年志愿者的战疫日记,其中写道:“看到几个老师刚下网课,看到不足90斤的妹子都冲过来加入到我们送饭的队伍中,心里暖烘烘的,有沉甸甸的感动。风雨同心、齐心战疫的坚定力量应该就是现在我们的样子吧!我想像其他志愿者一样,无论早晚,不问西东,始终坚守,随时待命。只要学校有任务,只要群里有消息,必定冲锋在前,为学生亮起爱的明灯!”

这段感情是真挚的、浓烈的,我深有体会。作为学院校外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我曾经陪同旧疾复发的学生出校就医,回忆起半夜坐在学生的床边、看着她安心睡去的脸庞,真的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虽远不及校内志愿者工作的忙碌,但作为校外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我随时准备着,响应召唤,冲锋在前。在今天的热搜文章《亲爱的山大学子,欢迎回家!》中读到了这句:“每个普通人都灿若星辰,微小但释放着自己的光芒,交织成灿烂的烟火。”我想,这也是对志愿服务最美好的诠释吧。

在今天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吾辈定当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就如火炬之光般的志愿精神,在历史的接力赛中代代传承。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