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五四青年节活动参加者 曾怡玮

曾怡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20:37 点击次数: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在方舱隔离中共同度过了这个节日。

自出现疫情以来,山大人以冷静、果决的态度沉着应对每一次未知的挑战。“一阳万徙”,我们收拾行囊奔赴德州,走进这座有着厚重历史的城市。相较于刚启程时面对未知的恐惧与担心,如今的我们在医护人员的关心与老师们的帮助之下逐渐找到了平稳的生活方式。每天起床开门就能见到防护面罩下盈盈的笑眼,耐心地指导我们克服采集鼻拭子的不适;“大白”们定时送来热气腾腾的饭菜与必要的生活物资,甚至还能为寿星们准备惊喜小蛋糕,和大家一起合唱生日歌。我们虽然离开校园,但依旧能够正常地上课休息;虽然住在独立的单间,互相关爱却没有被隔离。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邀请德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孙建老师为大家线上讲解德州的革命文化。孙老师从冀鲁边区概述、冀鲁边区抗战史、冀鲁边区抗战的地位作用等多个角度系统地为我们讲解德州在抗战期间的情况。在老师细致的讲解与分享中,我仿佛回到了抗战年代,体会到青年力量对于中华民族的非凡意义。

紧接着,班级团支部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以线上会议、观影等多种形式,打破隔离的界限,向大家展示建团百年来热血青年的奋斗史。我们都被真实的史料与改编的影视作品所打动,更被当时青年的智慧与担当所折服。支部也创新性地提出视频传递的方式,利用现有的设备给“大白”们拍摄、剪辑感谢短片,以微薄之力感激在战疫过程中默默付出的人们,希望我们能够在特殊时期相互支持、共同克服难关。

随后,学院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CCTV1“奋斗的青春”五四青年特别节目。我们通过歌舞、短片、文字讲述等多种形式了解各辈青年在历史长河中的突出贡献,更深入地理解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的担当作为。

我们虽然被局限于方舱的一隅之地,但我们能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青年的所思所想,奋进的脚步不因隔离而停歇。时光不老,奋斗不止。吾辈当志存高远,书写大美复兴华章。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曾怡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