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叶文馨

叶文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20:06 点击次数:

昨天是我22岁生日,在生日的前一天,因疫情防控需要,中心校区10号楼全员被转移到方舱隔离,我也在其中。生日的前一天住进了方舱,一开始和家人朋友聊起这件事总觉得有点难过。作为一个很在乎仪式感的人,往年生日我都会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认真度过。今年本来以为一个人在方舱肯定没有生日仪式了,但是没想到,我在这儿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是那么的惊喜、温暖、有意义。

早上八点半,我收到了大白送来的早餐——蛋炒饭、粉丝菜包还有一碗汤。隔离餐不仅味道好分量也很足,这带给了我今天第一份满足感。饭后打开床帘,阳光照在草地上,五月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耳边是小鸟唱歌的声音,手机上收到好多来自家人、朋友、老师的生日祝福和关心,我突然释怀了,这是多么难得又特殊的记忆啊。但令我没想到的是,生日的快乐才刚刚开始。

下午,隔离群开始统计五月“小寿星”,傍晚就有大白上门送上生日祝福,还带给我一个精致的水果蛋糕,隔离期间山大还能惦记着过生日的学生,及时送上这份珍贵的礼物,让我十分感动。晚上朋友们通过视频为我庆生,我对着手机镜头许了愿望,假装吹了蜡烛,此时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没想到,辅导员突然发给我一个会议号,让我赶紧参加会议,我疑惑地去群里查找通知,却发现自己被踢出了群聊,正当我以为被误踢而错过通知时,我点进了会议,这才发现原来这是大家一起为我准备的生日惊喜。所有的同学都在腾讯会议里为我“云庆生”,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乐歌,纷纷送上生日祝福,仪式感满满。虽然空间上只有我一个人在房间,但云端却有那么多人陪我在身边,这个在方舱的生日太幸福啦。

非常感谢所有为我准备这次小惊喜的老师和同学,也特别感谢山大和方舱的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把我们都照顾得好好的,虽然在方舱,但是所有的需求都有尽量满足。转运那天宿舍楼下大白对同学们一遍遍“没事啊,别担心”的安慰;辅导员跟着我们一起来方舱的陪伴;昨天晚上11点及时送来的桶装纯净水;精美的生日蛋糕……所有的一切既是温暖又是满满的安全感。

最后,听说生日许愿比较灵,那三个愿望许愿一个,希望疫情赶快好起来,我们可以重回校园,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一起去尽情拥抱这个夏天。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叶文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