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劳动者慰问活动参与者 宗锦泽

宗锦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1日 21:57 点击次数:

今天是五月一日,距立夏尚有三天,可我已仿佛嗅到了夏天的味道。

今天也是封闭防控的第33天。全校教职工们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多月。即使在今天,这些可爱的劳动者仍然把自己钉在办公室、核酸检测点、餐厅厨房、保卫室,在一切需要他们的地方埋头工作着。我们希望在这段并不轻松的日子里能够为他们带去些许宽慰,所以我们决定行动起来。

在驻洪家楼校区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志愿服务先锋队临时团支部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劳动者慰问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把同学们真诚的祝福制成了贺卡,又力所能及地为劳动者们购置了一些小礼品,点对点的给默默坚守在岗位的老师们送过去。一包包礼物、一包包贺卡,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清晨,我们便出发了。有人起的比我们更早:宿管阿姨弯下腰认真地把宿舍楼道打扫了一遍又一遍,山大二院的老师早已套上防护服开始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学院驻守老师把行军床搭在办公室里,白天结束了工作,晚上就睡在办公桌边……不知不觉间我们的足迹已勾勒出了校园完整的轮廓,而令我惊讶的是,不大的校园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人在默默劳作。

贺卡与礼物都很快见了底,可我的心却久久难以平静。每一位收到祝福的叔叔阿姨眼里都不经意地流露出孩童般兴奋的光芒,但每个人都很快收起了喜悦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他们肩负的职责并不会因为这个特殊的日期而减轻,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也是又一个平淡而忙碌的工作日。

最是平淡处,方可见情深。上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至校园疫情防控,背后都是无数劳动者的默默奉献。恰是这日日夜夜平凡而无言的坚守,为我们这个时代留下了最光辉的注脚。

伟大的人正行走于我们中间,他们并不需要过多的溢美之词。我想,我们能够赠予他们的最崇高的礼赞,便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时代建设的大潮之中,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

当然,在校园里与那些忙碌的身影擦肩时,也请记得为他们驻足,问候一声: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宗锦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