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岩云端自习室”线上学习打卡行动参加者 陆昱烨

陆昱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20:26 点击次数:

线上自习室平台里一项一项的待办被划掉,手机上的倒计时转得飞快。坐在窗前,眼帘下碧绿的树叶渐渐被染上金光,从窗棂中钻进来的风由清晨的微凉变为正午的温热,继而又成为傍晚的熨帖。生活因为学习而变得宁静而美好。

校园封闭管理之下,最苦恼的当是日子的枯燥与乏味。缺少了线下的课堂互动,学习的注意力难以集中,迷茫也开始悄悄弥漫在我的心间。正巧在朋友圈看到SDU研支团公众号推出的“山岩云端自习室”线上学习打卡活动,不由得眼前一亮。当我重回到学习本身时,躁动归于沉寂,充实替代忧思,方觉时光知味,岁月沉香。

“山岩云端自习室”将同学们分为备考屋、毕业屋与普通屋,供同学们在网络平台上选择学习并互相监督、互相勉励,在奋进求学、积极乐学的氛围中,一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每日同学们都可在线上自习室里进行学习计时与打卡,每晚十点由各负责人将截图上传到群里统计时长。在不能聚集的情况下一起学习的快乐与收获莫过于此。

活动我是从初始便开始参与,每一日都能从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打卡记录中看到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与充满青春活力的姿态。而我自身也做到了静下心来,全心全意投入学习中,而非因为疫情而无所适从。虽然活动还在进行中,但我希望当三周的活动告一段落后,自己仍能像在打卡时一样,将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保持下去。为学无间断,如流水行云,日进而不已也。

我想,生活是水,水不等于诗,水受热而产生水汽,水汽在阳光的照耀下化作七彩的虹,这美丽的虹才是诗。“山岩云端自习室”线上打卡活动起到的正是将水化为虹的效果。在物质富足的当下,精神成了不可或缺之物,一旦灵魂踬踣于荒芜的囹圄,其结果必然沦为“二八定律”中沉默的大多数,而学习,恰恰是解放灵魂的云梯。书到无穷处,笑看云起时。快乐需要我们孜孜以求,从书本中习得,而不是单调、无聊的重复每天的生活。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山东大学第24届研支团师兄师姐是我们的榜样,比我们有着更为丰富的人生阅历,正是知晓学习的重要性,他们才希望同学们能将“学习”一词落到实处,积极乐学。研支团通过组织学习打卡活动,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将时间置于学习上,与学习共生,与书本同行,以丰富的精神食粮填补灵魂之空缺。

这段难忘的学习之旅,更使我明白,在努力丰富自己的同时,我们更不应忘记自己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心中的星火当同为一个中国燎原,心有热忱,与时偕行,朝霞与鹰隼齐飞,少年共华夏同辉。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陆昱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