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齐鲁医学微电影《寻》工作人员 房超

房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22:58 点击次数:

好多次被问到:“我们的微电影什么时候能上线啊?”“我也满心期待。”每次我都这么回答。作为一名从微电影立项拍摄到组织策划、拍摄及后期制作全程跟进的工作人员,这一年,我见证了她从无到有的每个成长瞬间,也在一次次的精雕细琢中如同爱一个孩子一样爱上了她,对她的未来充满憧憬。4月24日,当我们齐鲁医学院首部宣传微电影《寻》上线被朋友圈刷屏,当推文在短时间内迅速突破万,当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纷纷转载,当天南海北的观众们校友们纷纷留言抒发大爱之情时,回想起《寻》的诞生,我百感交集。

最深的感触是感动。学院决定拍摄微电影后,我们在脚本的制作上费了很大的精力,不是缺乏素材,而是太难抉择。齐鲁医学百余年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涌现出太多感人的故事和鲜明的人物,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历史的沧海中等待我们去采撷。重温齐鲁医学的峥嵘岁月,与医学前辈展开超越时空的心灵对话,再次感受“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的古朴与厚重,再次领悟“大医精诚”的不懈与执着,我们有着太多的感动,也更坚定了要把这份感动与更多人共同分享的决心与信心。

其次是感恩。微电影的拍摄动议于去年5月初,历时一年的策划制作,得到了齐鲁医学院领导们和综合办领导们的坚定支持,大家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一起想办法,一起出思路,反复商讨反复打磨力争呈现精品。尤其是,从微电影立项到最终上线,整个过程得到了易凡副校长的全程指导与大力支持,大到框架结构小到细枝末节,《寻》的诞生凝聚着他的太多心血与殷切期待。同样值得感恩的是,身处山东大学这个大家庭给了我们无限温暖,微电影在上映过程中得到了校内众多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在拍摄上热情配合,在资源上无私援助,在建议上中肯专业,在宣发上高效精美,为我们立体化呈现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最后是感谢。脚本素材收集时正值暑期,为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我们采访了多位见证过历史的老先生以及齐鲁医学史的研究专家。他们不畏酷暑欣然应约,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还有的老教授为我们送来了他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希望和嘱托我们铭记在心。影片的拍摄中,我们得到了多位教师同仁和同学们的帮助,拍摄时正逢济南多年不遇的大雪,滴水成冰的天气里,为呈现出最佳的影片效果,大家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出镜,以非专业的身份展现出了专业的高度与素质。还有我们的制片公司,一次次打磨不惧繁琐,那句“只要对片子有提升的建议,都要修改,都表示感谢”的承诺,给我们增添了推出精品的力量与底气。

百千感触,纸短情长,《寻》是对百年芳华齐鲁医学的致敬,也是对明天的期许,继往开来,我们共同期待,齐鲁医学再启新篇章,未来更辉煌!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房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