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户外合唱课参加者 牛玥心

牛玥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21:39 点击次数:

肩上背着书包,手里拿着早餐,我们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这一路,我们能看到春天的来临,能闻到校园的花香,能听到河水的流淌,能感受到春风的温柔,透过手指仿佛也能触碰到那一抹温柔的春光。

早上八点,大家陆续来到上课的草坪上,大家迎着朝阳,伴着绿树和花草,以这节浪漫的合唱课开始新的一天。“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我们的户外合唱恰好在这美好的春日的清晨。

我们的合唱课可不只是一节简单的合唱课,大家需要做的也不只是唱歌。孔南老师会为我们设计许多有意思的环节,让课上的我们很自由、很放松,让我们可以随音乐尽情舞动,感受音乐和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

我们这种特别的上课氛围,经常会吸引许多路过的人驻足观看,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拿起手机记录下这节有趣且美好的合唱课。不仅如此,我们还吸引了一位外语学院的同学加入到这节户外合唱课。

我喜欢孔南老师为我们选的作品。“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将如何度过今天?”这是我们合唱曲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的一句歌词。

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明天需要面对什么;我们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疫情当前更是如此。我们能做的就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不留遗憾地度过我们的一生。“我用温暖守护生命,让浪花留了痕。”这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对我们无声的守护,是他们无私的付出,才让疫情局势得到了迅速控制。

如果这首歌是我对疫情防控的感悟,那么《我喜欢》就表达了我对疫情结束的期盼。“我喜欢暖冬的太阳,我喜欢初春的青草,我喜欢午后的庭院和一旁发呆的秋千。”因为疫情,这些原来看似平常的景象对于一些在隔离中的人们来说也变得遥不可及。“我喜欢八月的夜晚还在营业的游乐场,我喜欢热气球飞上西边的天空,我喜欢每一朵暮云,每一株绿树。”这一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还是奢侈的。每次唱到这首歌,我的眼前就浮现出疫情结束、阴霾散去的场景,仿佛我已经敞开了怀抱迎接我喜欢的一切。

现在的合唱课对我来说不只是一节课,它更像是失望后的一个惊喜、冰冷中的一丝温暖、黑暗中的一束阳光;大家一起用不同的音符描绘出一副美丽的画卷。明明我们是那么多独立的个体,但在这一刻,我们就像是一棵棵大树,构成了那一片茂密的森林。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牛玥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