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威海校区教务处工作人员 祝君

祝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20:44 点击次数: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4月6日起,威海校区部分公共教室开始开放,供同学们自习使用。作为威海校区教务处最年轻的一员,我主动请缨,担任楼宇秩序安全协调管理员。这项新工作,对于初入职的我来说,有些压力,但更多的还是期待,因为我相信自己能把工作做好。近半个月以来,我一直在不同的楼宇间穿梭,回忆起这段不同以往的时光,感触良多,尤其是想起教室开放的第一天,为了显示自己的职工身份,我还特意穿戴得比以往更正式一些。回想起那一幕,幸福感油然而生,因为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站在如此多的学生中间。

此时的威海,正是樱花当令的季节,图东教学楼与图西教学楼周围的樱花盛放如十里锦绣。在闹钟还没响之前,我就已经起床出门,生怕睡过了时间,影响同学们进入教室学习。6:00,我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再次核对并打印各教学楼进出口二维码,确保正确无误,然后立刻去图西教、图东教、商学院楼张贴。

6:45,待各楼区老师集合完毕,大家协同配合,完成开门前最后的物资补充。看着几位临近退休的老教师眼神中的坚毅、认真与严谨,我心中充满着敬意。随着第一个学生展示签到码,顺利通过体温检测,我们的工作在忙碌中有条不紊地开始了。签到队伍中,我帮助签到不成功的同学查找原因,比如是否用错企业微信扫码,是不是校园网信号的问题等。在组织入场的间隙,匆匆看了眼时间,发现就要九点了。第二班上岗的同学已到位。换岗之前,我与值班同学再次梳理了工作流程。此后每两小时换岗我都要确保值班同学掌握工作要求。组织同学们进出楼门看似简单,但简单不等于容易,只有我们用心呵护,用情奉献,才能守护今日来之不易的校园安全。

根据以往经验,同学们晚上在公共教室学习的热情会更为高涨,因此,我匆匆吃过晚饭,便赶往商学院,抓紧时间投入到工作中。进入教学楼的同学明显比白天增多了不少。这时,我发现商学院门外光线不足,我及时调整了进楼二维码的位置,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进场速度。21:40,离开教室的同学明显增多,为了避免聚集,我们扩充了商学院北门作为出口通道。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发现同学们在扫码过程中会有所停顿,不能做到“随扫随走”,我们马上加印了多张二维码,提高了通行速度。熙熙攘攘的背包在灯光下渐行渐远,视线模糊的那一瞬间,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22:20,学生都离开了教学楼,门卫大爷已经上楼清场,后勤消杀工作人员开始全面消毒,我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躺在床上看见“微信运动”的步数已超过两万,心中感慨万千。虽然工作繁杂,但是看到一张张对未来充满憧憬的脸庞,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渴求的眼眸,我内心增添了许多安宁。

去年十二月份入职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幸得多位老师领路,使我渐渐熟悉工作流程。虽然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我会一直“在路上”。我认识到细节、条理、规范、创新是工作平稳运行的法宝。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现实因素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牢记职责与使命,转变理念,创新方法,精耕细作,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教务处    作者:威海校区教务处工作人员 祝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