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云上音乐会演出者 曾玥

曾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20:08 点击次数:

当我轻轻的关上屋内灯时,我知道,这周的云上音乐会已经圆满结束了。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许多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被迫停办,直到前几天,我收到邀请,希望我能代表我们season echo艺术团参加云上音乐会。这次的音乐会以线上直播演奏的方式,与其他音乐爱好者合作,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前期准备中,我努力思考着什么样的曲子会给大家带来温暖和鼓舞,或者在平淡的生活中为大家增添一些乐趣,还有哪些曲子在线上演奏的过程中可以最大程度地展现出最好的效果。最终,我选定了四首曲子,分别是我的原创作品《写给蓝白色的歌》《sos一个忧伤者的求救》《囍》《battle field 1942》。为了在现有条件下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我还对一些曲目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了二次创编。

在正式演出的云上歌房里,虽然只能通过云上传音的方式和大家见面,但能够和各个校区热爱音乐的同学进行交流,也令人格外愉悦。参加这次云上音乐会的是各个校区艺术类社团的骨干成员,每一个人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他们在音乐会上一展歌喉,悠扬的歌声驱散了心头的薄雾,每一句歌词在此时此刻都显得格外情真意切。而我和season echo艺术团的其他成员,则通过器乐演奏为大家送上了别样的节目,流畅甜美的《写给蓝白色的歌》,我用原创表达着对抗疫前辈的仰慕和对医学的热爱;小提琴钢琴合奏《起风了》,婉转的旋律随晚风飘荡,给人以无限遐想,思绪随乐声回到快乐的时光……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能用音乐与热爱带给大家以心灵的安慰和欢乐,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于我而言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疫情终将褪去,希望我们日后能相聚于繁茂的夏季,共享晚风与音乐交织的欢愉。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曾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