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财务部教职工 孙潇泓

孙潇泓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9:01 点击次数:

四月的校园春光烂漫,莺飞草长。4月15日,天气多云,今天是我在学校封闭化管理后留校的第17天。从2015年进入山大学习到如今在此工作,我见过这片校园里一次次的花开花落,春天来了一年又一年,然而今年的春天却最为特别。

为确保校园安全运行,一个月前学校开展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接到部里通知后,作为一名山大人,并且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义不容辞的第一个报名,加入到山东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3月30日上午,为有效应对疫情,学校开始进行封闭化管理,财务部中心校区报账大厅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晚上,财务报账大厅里却依旧灯火通明。财务大厅虽然人手紧张,但考虑到不能耽误老师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我和同事们下定决心坚守岗位,取单、分单、制单、电话咨询,我们在大厅各处飞奔,当下最想拥有的技能就是分身术了。

我们的工作忙碌又充实,接听咨询电话、查询到款、处理单据、办理盖章,还有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紧急业务,保障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工资的发放、学生和服务保障人员相关款项的发放等等,对我来说也是一项又一项的挑战,但想到能为我学习生活工作的山大贡献力量,一切疲惫也就烟消云散了。为满足师生们的各项业务需求,财务部连夜推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财务服务指南》,印象特别清晰的是,几位副部长一直研究讨论至凌晨,及时调整、完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设计跨校区等业务办理方案,力争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提供安全、便捷的财务服务。当老师们办理业务时,一句句“谢谢”“辛苦”、微信群里一个个大拇指,让我感受到了这些日子坚守的意义。

还有我们的学生志愿者每天轮流在财务大厅值班,接听电话,查找单据,协助老师解决问题。部里招标采购管理中心的同事们虽然身在校外却依然心系校内,与驻校同事线上线下联动,不分昼夜及时采买折叠床、被子等各项必需品。每个山大人不论校内还是校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山大一份子,我能深切感受到同事、老师还有同学们的积极、认真与负责。

相信我们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期待我们能在校园里重新自由的相聚,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所有的好消息。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教职工 孙潇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