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后勤保障部校外工作组工作人员 肖文杰

肖文杰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9:06 点击次数:

“爸爸几点啦?”幼儿园大班的儿子跑过来问我;

“十一点了”,我拿起手机看了看对他说;

“爸爸,咱们过一会儿要给老奶奶送饭了”;

“是啊”。

……

望着儿子跑步远去的身影,心里倍感欣慰。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至今已有半个月时间,作为后勤保障部校外工作组的成员,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我还承担着一项“特殊的使命”——负责为一名留守校园同事的母亲送饭。

如同往日一样,11:30取到午餐后,我便骑上我的小电动车,带着儿子一起踏上了送餐的路,路程并不算远,但是我每次都会骑得很快,只希望老人家能够早点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到了单元楼下,儿子显得比我更有责任心,车还没停好就跳了下去,先我一步跑到四楼,等待我到了之后,轻轻敲门、双手给老奶奶递饭、微笑着说再见,一气呵成……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不少。

下午5:30,这一次正好赶上老人家在楼下晒太阳,索性坐下,和她闲聊了一会,老人家今年88岁了,满脸慈祥,身体还算硬朗,她说每天都会听广播,眼睛有些花,所以不大看电视。想到她可能没有智能手机,我便打开微信与同事视频聊天,看到儿子,老人家开心地笑了,而同事的眼里,眼泪都在不停地打转。这一幕感动了我,鼻子一酸,眼泪也差点落下来。疫情面前,又有多少山东大学的同事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放下年长的父母、年幼的子女,放下家里的一切事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

按照学校和后勤保障部党委的要求,后勤保障部成立了校外工作组,旨在为校内留守的同事们提供各项服务,其中韩民同志和张明月同志同时加入了齐鲁医学院牵头组建的服务保障组,为齐鲁医学院校内人员用药等提供服务保障。用组长解国同志的话说,咱们的同事们在校园内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校外工作组就要好好地为校内的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上下同欲、内外同心,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也真挚地对留守校园的同事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教职工 肖文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艺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