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校外工作组工作人员 焦其波

焦其波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20:48 点击次数:

今天,是在校外工作组工作的第16天。南院的树,从来时的新芽初现到现在的亭亭如盖。每天,我们在与校园近在咫尺的地方遥望校园,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努力工作、默默奉献。

3月30日上午,学校驻济6个校区实施封闭化管理,我被安排居家办公,接到通知后我匆匆复制办公资料,按时走出了校门。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离开学校时的心情不同常日,出了南门,回望了一眼高耸的知新楼,凝视了一会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留校办公、正在校门内等候家人送衣物的同事相互摆了摆手,也算是与学校的暂时作别,忽然觉得有一种“君问归期未有期”的失落与惆怅涌上心头。

学校疫情防控校外工作组10余名成员主要承担保障特殊情况急需外出的学生临时住宿、周转和校门外工作的保安住宿等任务。3月30日下午5:30,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外工作组总指挥陈向阳向工作组全体成员发出“临战动员令”,要求大家即刻进入战时状态。我作为其中一员,很快便投入工作。

两周来,校外工作组全体人员手机24小时待机,汉庭酒店全天候安排值班值守,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4月1日晚11:50,联络员延宏的手机忽然响起急促的铃声,原来,软件园校区一名学生突发高烧,需紧急出校送医。延宏随即拨通了当晚战备值班驾驶员师傅的电话,仔细叮嘱穿好防护服、做好车辆消杀等关键事项。车轮在已显空旷的马路上飞驰,穿梭在夜幕中的汽车牵动着大家的心……当驾驶员师傅送学生看完病,再安顿他入住汉庭酒店后,延宏接听到报平安的电话,此时手机时间显示已是凌晨4点多。

汉庭酒店承担着师生入校“缓冲周转点”职能,酒店驻点组努力为入住学生提供“一人一策”式服务保障,以精细化、个性化的温情服务为学生减轻疾病的痛苦、减少独居的寂寞,使其安心完成周转。有同学因患有多种腰部疾病外出就医入住汉庭酒店,其腰间盘突出正处于急性发作期,酒店床垫软、空间小,桌椅配备等均不适合康复需求,随即工作组协调联系齐鲁医院康复科,但因康复科已暂停开放。随后,工作组又积极联系校医院,将其转诊省立东院治疗,并协调汉庭酒店尽量为其改善居住条件。目前,该同学病情已好转,在汉庭酒店静养待返校。截至4月13日,校外工作组累计出动保障车辆350台次,完成238名师生员工的周转保障任务,汉庭酒店每天都演绎着山大人“校外之家”的温馨。收到完成周转顺利返校的同学们发来感谢短信时,是驻点组工作人员最开心快乐的时刻,大家相视会心地笑着,觉得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段时间在校外工作组的工作经历,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分子,无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只要心系山大、情系师生,围墙铁门阻隔不住山大人齐心奋战、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教职医务员工有的“住守”校园,与广大师生同吃同住,为在校学生撑起一片蓝天;有的居家办公,一张屏幕化作三尺讲台,为众学子传道授业解惑;有的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而我们,虽置身校外,但仍为筑起校园安全防护屏障不舍昼夜……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看校园花开灿烂依旧,听书声琅琅环绕枝头,你、我、他携手并肩,共同用心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供稿单位:巡视工作办公室    作者:工作人员 焦其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