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指挥小组副组长 梁勇

梁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22:39 点击次数:

今天清晨,春光和煦,清风舒扬。我在洪家楼校区公教楼前小广场参加了洪家楼校区志愿服务先锋队临时团支部主题团日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在心头油然而生,使我心潮澎湃……十几天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场景也在脑海一幕幕闪过。

在学校实行封闭化管理之初,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迅速从“演练”状态转入“应战”状态。封闭、消杀、储备物资分发、餐饮、医疗、超市……留守洪家楼校区的大后勤保障队伍的每一位“战友”都在各自岗位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确保事事落实到位,每个环节无差错,每个角落无遗落。

这十几天,在学校物资采购组的大力支持下,校区办和校园物业全力以赴,全面解决了校区留守教职医务员工的住宿问题,彰显了山大温度、速度和力度;暂停堂食之后,校区迅速启动自动售饭机与宿舍楼前的外卖点,志愿者们轮番上岗维持就餐秩序,广大师生的餐饮需求得到有效保障;齐鲁医院医疗队、山大二院核酸检测队伍入驻校区,方便师生就医,加速全员核酸检测。“本店库存充足,请大家理性消费”,朋友圈有同学把超市粘贴的标语发出,并配文“是SDU给的安全感”。由此,我心里也感到无比温暖……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遇到一些困难:物业和保安中部分人没有校园卡和智能手机,于是我们和校区食堂沟通,由物业公司和保卫部通过自制饭票并加盖公章的形式代替现金应急处理,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学校还出台暖心政策,为留守服务保障人员办理临时校园卡、免收管理费、免费洗浴,并发放生活补贴至员工个人账户。师生理发需求迫切,于是我们紧急整理房间、补刷墙面、配备必要物资,开发预约小程序,点对点转运理发师,成立并运行了一个临时理发室……

校区指挥长、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经常深入一线,走访慰问驻校区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和齐鲁医学院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了牛奶、水果、饼干等慰问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为服务保障的兄弟姐妹,我想,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后勤保障人员,或是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定会渡过难关,迎来温暖的春天。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想,唯有迎难而上,才能迎刃而解。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决策在校区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方面的困难一一破解,留守校区师生医务员工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团结一心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相信,我们的负重前行正是为了广大师生的岁月静好,风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绚烂,刺桐花会更加美丽!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后勤保障部副部长 梁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