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为奉献者奉献”志愿者 尹鑫宇

尹鑫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0日 22:10 点击次数:

草长莺飞的四月,万物向阳生长。然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教职医务员工们留守校园,共筑防疫屏障。我加入了“为奉献者奉献”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校园教职医务员工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学习辅导,让我能够为抗疫工作者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天,我给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线上数学课。课前,我与家长及时沟通联络,确定好教材版本和授课内容,然后紧锣密鼓地开始备课:阅读教材、制作教案、准备课件、调试设备,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忐忑而紧张的,担心自己习惯以大学生的视角看待问题,难以让小朋友明白解题的内在逻辑,给他的学习造成困扰。

幸而,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反复的练习,课程进度顺利而流畅。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我了解到这是一个爱思考、喜欢数学的孩子。课前的交流沟通,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消除了我之前的担忧。课程伊始,我以《口算除法》的练习题导入,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发现了一些易错点和知识漏洞,在正式授课时,我循序渐进,先通过习题让小朋友自己思考探索,再一步步引导小朋友感知题目背后的规律,最后通过反复强化练习突破重难点,并以总结顺口溜、整理做题规律的方式教授做题技巧。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小朋友还不太熟悉除法的运算,但是随着课程推进,他的做题速度越来越快,正确率越来越高,当课程快到结尾时,小朋友已经可以流畅地口算出各种题目了,这节课的效果非常好。和小朋友道别之后,我心中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不仅是因为精心准备的课程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更是因为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为辛勤工作的教职医务员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疫情期间,留守校园教职医务员工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逆行者、是坚守者、是奉献者、为我们大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提供保障。这次线上授课,使我有机会回报他们的爱心、表达自己的谢意。看着小朋友稚嫩的面孔,听着小朋友清亮的声音,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所有人携手前行,共克时艰,明天一定会更好。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尹鑫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