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幸福创业”课程学员 张芙荧

张芙荧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22:31 点击次数: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今日的空气中依旧弥漫着独属于春日的温柔,确实是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好时节。回想昨天晚上的线上幸福创业课程,依旧印象深刻。

疫情形势下,改变了太多的事物。比如我们的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课上的小组展示需要组内提前协商、轮流开麦;而在课余时间,大家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感到焦躁,校园里令人欣喜的变化也悄然增加,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了一种“沉浸式”的校园生活——在操场和体育馆来一场“沉浸式”的健身运动,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往自习室或图书馆“沉浸式”学习,在春日晴朗的午后“沉浸式”逛学校、欣赏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作为小队的队长,我深刻感受到了分工合作和团队的巨大力量。课程从一开始的团队组建和分工,到后来的幸福创业点子探索与优化、市场调研,在每次课中,我们小队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在课程负责老师的指导下,持续完善项目的想法,并且也聆听了其他小组的展示,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汲取他们的长处。

开课伊始,在团队分工时期,一开始大家确实迷茫,不知道团队中哪个位置适合自己。我们小组在孙大永老师的指引下,通过客观理性的分析,根据事实分析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和能力长处,为每一位小组成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从而避免了主观臆断。

而在这节课,在市场调研时期,对于一个人来说,市场调研是个庞大并且无从下手的工作,而将调研进行合理分工,例如让小队的客户官进行客户期望调研、市场官进行市场分析和调研,发挥每位成员的长处,提高效率并减轻每个人的工作量,从而发挥出了团队的力量,这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1+1>2。

回想着幸福创业课开课至今的一点一滴,思绪万千并且收获良多。这门课程像是带领我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在线上基础理论直播课和线下实践课堂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例如幸福创业理论方法、精益创业理论、积极心理学、团队分工合作,等等。老师倾囊相授、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我们全员参与、发挥所长。同时,我也开始思考“幸福”二字,我想,大学生创新创业确实应该把幸福作为“切口”,直击人们需求的痛点,在奋斗和创造中让他人和自己都收获幸福,创造美好生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愿我们一路学习,一路收获,一路奋斗,一路幸福。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张芙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