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队员 袁小清

袁小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20:38 点击次数: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结束了,虽然时间跨度很长,但我们对科研项目的推进,材料支撑上的完善一点也不敢怠慢,一直在持续。在指导老师张鹏的带领下,参赛期间,我们又先后发表了四篇相关论文,目前共计发表15篇SCI论文。这些成果为我们的“挑战杯”决赛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我们团队最终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挑战杯”终审决赛的时间,恰好在疫情期间,由于三个答辩成员只有我一个人在校,所以很担心项目成果不能完美的呈现。好在学校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临近决赛期间,校区团工委每天都会组织线上模拟培训辅导,邀请专家不断打磨提升我们的整体问辩和语言表达技巧,使我们的答辩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张鹏老师和申新老师一遍遍地观看我们模拟预演,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一一作出指导。我的另外两位队友,都各自克服困难,对项目进行充分地排练,齐心协力在线上“云”端演示答辩。我们是小组中第一个出场的,大家镇定自若、自信满满地完成了整个答辩过程。

从最初的学院选拔,我们过关斩将,一直到最后的国赛终审,一路走来,让我受益良多。作为团队的主答辩人和核心成员,在老师和课题组成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在演讲技巧、沟通表达和科研能力上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些任务只靠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项目的成果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每位成员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共同为着一个目标而努力,才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次经历我会永远铭记,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持续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


【供稿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袁小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