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机关志愿者 张贵梁

张贵梁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23:26 点击次数:

小时候,我总是期盼生日的到来,因为会有美味的蛋糕、可口的饭菜和心仪的礼物。现在却越来越畏惧庆生,仿佛身边所有事物都在提醒自己:青春年华又流逝了一年,但令我惊喜的是,在刚踏入29岁的今天,我在校园里度过了一个值得铭记的生日,而这,是山大温暖的大家庭给予我的。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校园里的一切工作还在井然有序地开展着,虽然是周六,部里的同志们仍然在办公桌前埋头忙碌着,有的在统计信息,有的在组织会议,有的在进行谈话。午饭时间,部长特意对大家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部里某位同志的生日”,真没想到,自己都忘却的日子,却被领导和同事们记得清清楚楚,更意外的是,部里还为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傍晚时分,在部长的带领下,大家走到户外,用跑步、羽毛球等运动扫去一天工作的疲惫,运动尽兴之后各自分工,有去食堂买菜买饭的,有去超市购置饮料零食的,还有负责摆桌弄设备的,转眼间,一顿丰富的晚宴就摆在了我的面前。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11名在场的同志们共同举杯,既是为我庆生,也为庆祝这温暖有爱、互帮互助的集体生活。我们边吃边观赏了电影《狙击手》,看得我们热血沸腾而又心生感慨,此时此刻莫不也是一场战役,不过面对的是更加“阴险、狡黠的”新冠病毒。

深夜躺在床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思绪又一下子拉回到本周三,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学校按照上级通知执行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后,迅速而又有条不紊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机关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一直干到凌晨,只为了把早已准备好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师生医务员工手上,大家由衷感受到学校党委带给我们的关爱与温暖。

“贵梁,你测核酸了吗?老葛,你信息确认了吗?老崔,你需要……”,分管办公室的冯老师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一声声不辞辛苦的询问只是为了保证部里的每一位同志在疫情防控中也能像在家生活一般安心与踏实。

毛泽东同志曾在文章中写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越是在特殊期间,越是能激起各位留校人员的运动热情,有的人喜欢跑步,就去操场上行步如风;有的人喜欢羽毛球,就在羽毛球馆一分高下;有的人酷爱篮球,就在球场挥汗如雨;教职医务员工们体魄越强健,斗志越昂扬,学校疫情防控战获得胜利的保障就越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我们永远都会铭记在这场全校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深入一线同甘共苦的学校各级领导、任劳任怨不图回报的师生志愿者、互相关爱互相鼓励的同事同志、默默无闻甘心奉献的服务保障人员……我们的战斗状态始终昂扬向上,我们的追求目标始终卓越一流,相信经此一“疫”,全校师生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念必将越来越坚定、道路必将越来越宽广!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作者:工作人员 张贵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