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外出参加SOA精算师考试者 杨陈晨

杨陈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20:27 点击次数:

3月29日(周二)晚上,我收到了SOA北美精算师考试的邮件,准备已久的考试终于要在4月1日(周五)拉开帷幕了,想到准备了这么久终于要“上战场”了,内心甚至还有点小激动,我认真查阅了考场,心里盘算好出行的方案,又复习了一会考试内容,就安心地上床睡觉了。

3月30日(周三)早上,当我打开手机时却傻了眼,“所有课程都改成线上授课”“济南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看着周围老师、同学们正忙碌地开展各项工作,我心里却默默地犯起了难,我深知最近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学校人员密集的特殊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和危害,但自己准备了这么久的考试,如果就这么放弃了,真的是非常可惜,所以我又略感打击。就在我纠结万分时,想起了之前,辅导员老师在走访宿舍的时候对我们说,学校针对疫情防控做了充足的预案,有任何的困难和需求都一定要相信学校,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

于是我就向学院说明了我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实际困难。

本以为会是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但令我非常感动的是,学院、学校疫情防控专班的老师们针对我的情况,反应迅速,在对疫情风险作出严格研判的同时,充分考虑我的需求,开启绿色通道,不仅同意了我的出校申请,还为我细致地规划了考试路线、安排了送考车辆和隔离酒店,为我做好了充足的防护措施。今天一早,学院校外居家办公老师的专车已等候在门外,准时将我送至考点,在我奋笔疾书两个半小时之后,老师又将我点对点地接回了指定酒店进行为期3天的隔离观察。考试了一上午的我早已饥肠辘辘,高效快速办理了入住之后,学校又分发了热腾腾的饭菜,小米粥,橘子和消毒物资等。

吃着可口的饭菜,看着整洁的房间,回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思绪不断地翻动。一时间,我感到一只强大的臂膀在我焦虑无助之时,撑住了我,是山大啊,是这个山大人称之为家的地方;一瞬间,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一群团结一心、孜孜辛劳、不知疲倦、只为山大人好的家人们,在我身边为我体贴入微又默默为我遮风挡雨,不求回报。考入山大,真的是我莫大的幸运。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真心希望春天的脚步快些,再快些,快点吹散这场阴霾,而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全体山大人心系一处,手挽手,脚步铿锵,目光坚定,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杨陈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