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东北亚学院本科生 李浩

李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20:59 点击次数: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重士争先。在学校人手短缺的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的我,积极响应我们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主动加入学校志愿者团队。

我穿上教官的作训服,成为了一名“搬运工”。作为自训教官团,在得知超市货物不全,人手不够的消息后,我们来到了超市帮助工作人员搬运和摆放货物。我将一箱箱水果搬进超市,拆开包装,按照标签位置将一瓶瓶饮料有序摆放在货架上,通过一下午的努力,我们终于用双手将空荡荡的超市填满。工作结束,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揉揉酸痛的腰腹,这时才发现手套早已变得破烂不堪,手上也不知不觉多了几处伤口。

几天的志愿工作虽然劳累。但是让我接触到了平时学习生活接触不到的东西,给我带来很深的触动。

从和我搭档的医护人员口中得知,他们从3月8日开始就一直守护在第一线。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设备,经历了连续多日的超负荷工作,很多医护人员的脸颊都过敏红肿了;有的为了不影响工作,自己穿上了成人纸尿裤;还有的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着实让人心疼。但是,深深的压痕和疲惫的神态也挡不住他们的美丽,医生姐姐笑着对我说,疫情应该很快就能控制住了。她坚毅的目光,透露出必胜的光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也惊叹于学校教职医务员工的负责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和有序。学校合理安排、科学部署,用一上午的时间可以完成全校一万多名同学的核酸检测;导员老师们默默陪伴、各司其职,在核酸检测现场我见到了我们学院的董书涵老师四处奔波,丁玲老师进入学校陪伴同学度过最艰难的时光,张进老师经常召开短会询问我们的需求;团工委、后勤处、保卫部制定方案,筹集物资,调配人员,为大家在隔离期间的物资需求提供保障。

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力量。待雾散花开,我们共赏春光!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李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