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洪家楼校区学生志愿者 侯启航

侯启航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21:00 点击次数:

“济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这一新闻标题赫然出现手机屏幕上。我意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容不得丝毫犹疑、侥幸。

按照属地关于“暂停堂食”的有关要求,为了确保餐厅秩序,外国语学院的几名志愿者在校区志愿服务工作组和学院团委的号召下迅速组成了一支食堂秩序维护志愿者团队赶往食堂维持秩序。而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想到之前刚刚认真地学习了疫情志愿者培训专题课程,志愿者培训手册里的一个个条目清晰在目,想到我的同伴们在洪家楼校区的不同场景里也身着红马甲给大家带来守护,我坚定地接过任务,希望尽自己所能,守护身边同学的寸寸健康。

来到食堂,我们发现食堂已经贴好了各种提醒标识。于是,我们分工合作,分别在三食堂东厅、三食堂西厅、七食堂和民族餐厅站岗,引导同学们打包带走,提醒同学们间隔一米排队以及佩戴好口罩。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感谢。

在志愿服务空闲之余,我能感受到校园紧张的氛围,却又处处井然有序,可以想象,这背后离不开众多志愿服务人员的默默付出:洪家楼校区教师志愿者对突发情况迅速作出反应;辅导员老师们住进了学生宿舍;后勤保障人员、公安保卫人员实现校园全方位覆盖……作为学生志愿者,穿上红色志愿马甲,站在食堂的我们就好像身披战甲,踏上“战场”,为校园疫情防控真真切切地献出一份力量而感到开心。疾风知劲草,而今正是我们青年志愿者以责任和担当践行青年使命之时,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尽赏春日美景。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侯启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