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2021全球中文教学微课交流展示特等奖获得者 宋玉硕

宋玉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21:35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三月,却是我第一年与山大的春相遇。十点钟的课间休息,我的思绪漫无边际的游离,突然收到导师的祝贺消息,“特等奖”三个字映入眼帘,让我又惊又喜。定睛好久,才想起对我的导师表达感谢,向朋友们分享这一好消息。

从去年立冬到今年春分,历时四个月,作为微课大赛参赛者之一,我深深地感受到每个获奖作品背后都是每一位参赛者和指导教师的默默付出,从微课的选题,到每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字稿的敲定,再到最后的成品,每一句话,每一帧课件,每一幅动画,甚至每一个表情动作,都经过了导师反复的指导和参赛者反复的打磨、推敲。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凭借着对这份专业的热爱和严格的自我要求,每位参赛者不断与指导老师探讨求教,一步步坚定前行,正是那些看似枯燥的准备和操练铸就了最后“不负有心人”的可喜成果。

得遇良师,何其有幸。我的导师张云老师是一位专业又细腻的老师,从参赛前对我的鼓励,到准备过程中一遍又一遍对我的耐心指导。最初设计时,几乎每日一稿,每日一通话,张云老师一步一步引导,总能一语点通我停滞的思路,给予我思考的方向和具体的建议,从最初散乱的想法,到最后呈现出完整流畅、充满设计的微课。在复赛阶段,我有幸分配到北京语言大学的导师指导组,北语的五位老师温暖亲切,苏英霞老师在春节假期中仍在与我讨论微课的修改、打磨之处,倾听我不成熟的想法,给予我专业的指导建议,每一次的交流都让我如沐春风。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我遇到的所有老师谆谆教导,情真意切,身旁朋友志同道合,相携相助。身处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受到了全力的支持,真切的关心与帮助,这一切使得我有机会获得这一奖项。通过这次大赛的准备和与老师们的交流,我关注和思考到了以前学习中没有注意过的问题,对专业的理解更加深刻;我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教学之中,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微课录制剪辑等方面,从一个教学小白慢慢成长起来,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研学之路漫漫而修远,我也要将所有收获、反思、进步、感恩打包进行囊,继续潜心学习,上下而求索,期待交出下一份满意答卷。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宋玉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