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务秘书 郭彪

郭彪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22:57 点击次数:

今天下午,在学校2022年度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中,郭新立书记作了题为“点燃党建‘红色引擎’,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的主题报告,就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兴一分别围绕“做思想引领、学科带头的‘双标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交流了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心得。

作为前沿交叉青岛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我认真参加了培训。对照郭新立书记的深刻阐述和兄弟院校的经验分享,更感觉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也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认真进行了思考,有了初步的想法。

我们研究院是学校比较年轻的新建教学科研单位,在四年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办好山大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研究院的事情,关键更在党”逐步成为了全体师生的高度思想共识和鲜明行动指向。

近期,青岛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青岛校区党工委的有力指导下,我们在封控校园环境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各项工作,切实把维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从推进成立院内留校教职工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到群内接龙、相互提醒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自觉做好体温监测,从校园内外联通,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到统筹有序重点抓好相对封控环境下实验室安全、扎实推进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研究院的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弘扬山大精神的实践战场,让党组织的旗帜和党员的身份更为鲜明地彰显在研究院的每一项工作中、每一条战线上。

在这个校园里,默默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尽责的人有很多很多,我们只是其中普遍的一员。他们中,有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潜心育人的老师,有坚守抗疫一线的管理服务团队成员,有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呵护成长的学生工作队伍,有为了保障留校师生正常生活秩序默默奉献的服务保障人员,这些背影的坚毅和执着构成了这个可能算是相对特殊的春季校园中最为亮丽的底色。

视频里的女儿似乎一天一个样,吃着辅食皱着眉头的样子甚是有趣。这个春天里,她可能和很多小朋友一样,对爸爸、妈妈忽然不在身边没有太过直观的印象,只会捧着手机镜头乐呵呵地看着。那份笑容给坚守着的我们平添了无穷动力。

新闻说,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远未到喘口气、歇歇脚、乐观放松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坚信春天一定会到。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务秘书 郭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